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際足聯

FIFA調查德國世界杯賄選 貝肯鮑爾在列

記者 劉大偉
2016年03月23日15:5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FIFA調查賄選 貝肯鮑爾在列

  據英國權威媒體BBC消息,國際足聯已經開始正式調查2006年德國世界杯的賄選問題,在六個被調查的前德國足協官員當中,“足球皇帝”貝肯鮑爾赫然在列。貝肯鮑爾曾任德國世界杯申辦委員會主席,此前有調查稱德國代表團用錢換選票,最終擊敗南非獲得2006年世界杯申辦權。

  事情起源於去年10月,德國媒體爆料稱在申辦2006年世界杯主辦權時,德國申辦團隊使用1030萬瑞郎(約1300萬德國馬克)賄選,用這些錢買到亞洲代表的4張選票。以一票的優勢戰勝南非獲得世界杯主辦權。

  BBC的報道中稱,被國際足聯調查的6人包括:貝肯鮑爾:前德國足協副主席、德國世界杯賽事組委會主席、國際足聯執委﹔尼爾斯巴赫:前德國足協主席、德國世界杯賽事組委會副主席、現任國際足聯及歐足聯執委﹔赫爾默特-桑洛克:前德國足協秘書長、德國世界杯組委會總監﹔茨旺齊格:前德國足協主席、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前國際足聯及歐足聯執委﹔霍斯特-施密特:前德國足協秘書長、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史蒂芬-漢斯:前德國足協及德國世界杯組委會財務長。

  去年德國一份名為Der Spiegel的新聞周刊曾曝出德國在此賄選的過程中總共用了670萬歐元來購買選票,但隨后德國足協出面否認了此報道。貝肯鮑爾、茨旺齊格、施密特以及漢斯是因為“使用違規手段讓德國在2006年世界杯競標過程中讓德國獲利”而被國際足聯調查。而尼爾斯巴赫和桑洛克則是因為“未能及時向國際足聯上報違反了道德行為准則”而被調查。J190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