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針對2006德國世界杯舉辦權賄選問題 國際足聯正式開展調查

2016年03月24日08:20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針對2006德國世界杯舉辦權賄選問題 國際足聯正式開展調查

據新華社電

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於22日宣布正式開始調查德國涉嫌以賄選方式贏得2006年世界杯舉辦權的問題,包括貝肯鮑爾、前德國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在內的六人將成為調查對象。

22日發表的一份聲明寫道:“道德委員會調查內庭主席博爾貝伊將領導調查的整個過程,他將對相關的所有証據進行調查,並在合適的時間向道德委員會裁決內庭提交調查報告及建議。”

本次調查的六名對象包括:前德國足協主席、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現任國際足聯與歐足聯執委尼爾斯巴赫﹔前德國足協主席、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前國際足聯和歐足聯執委茨旺齊格﹔前德國足協秘書長、德國世界杯組委會賽事總監桑德洛克﹔前德國足協副主席、德國世界杯組委會主席、前國際足聯執委貝肯鮑爾﹔前德國足協秘書長,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施密特與前德國足協首席財務官、德國世界杯首席財務官漢斯。

德國足協曾委托一家法律公司就可能的賄選事件開展內部調查。3月4日公布的這份內部調查報告沒有証據証明當時的申辦過程有用金錢買選票的行為,但並未完全排除其可能性。報告中同時提到了包括可疑轉賬在內的新疑點。如當年德國世界杯申辦委員會主席貝肯鮑爾曾使用過一筆總數為1030萬瑞士法郎的資金,以及尼爾斯巴赫可能指使部下故意遺失德國足協檔案館的相關文件等。

公布調查結果的律師克裡斯蒂安·杜韋當時曾表示在調查中遇到一些阻力,如電子信息的遺失、被刪除的郵件、不能查閱的文件以及包括前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在內的不願配合調查的相關人士。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