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FIFA調查德國世界杯賄選問題

2016年03月24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當地時間22日,國際足聯(FIFA)道德委員會宣布正式開始調查德國涉嫌以賄選方式贏得2006年世界杯舉辦權的問題,包括“足球皇帝”貝肯鮑爾、德國前足協主席尼爾斯巴赫在內的6人將成為調查對象。

國際足聯在聲明中表示:“對於貝肯鮑爾等人的調查,是基於他們涉嫌在2006年世界杯舉辦權爭奪中利用賄賂獲得了優勢。國際足聯將根據相關規定對其進行調查。”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調查部門負責人博爾貝伊將領導這次調查。

德國足協曾委托一家法律公司就賄選事件開展內部調查。本月4日公布的這份內部調查報告沒有証據証明貝肯鮑爾和德國足協高層在當時的申辦過程有用金錢買選票的行為,但並未完全排除其可能性。

貝肯鮑爾是德國獲得2006年世界杯舉辦權的關鍵人物。去年,在國際足聯道德委員會調查2022年世界杯賄選事件的過程中,貝肯鮑爾因拒絕配合調查而被國際足聯處以“禁止參與一切同足球有關的活動”,后來該禁令被撤銷。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