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FIFA調查德國世界杯賄選事件 貝肯鮑爾晚節不保?

鐘文
2016年03月24日08:44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貝肯鮑爾也要晚節不保?

圖片

足球名宿紛紛陷入丑聞漩渦。

  布拉特和普拉蒂尼都被“禁足”,現在輪到足球皇帝貝肯鮑爾了嗎?近日,據英國《衛報》及《每日郵報》披露,國際足聯已經開始正式調查2006年德國世界杯的賄選事件,在六個被調查的前德國足協官員當中,貝肯鮑爾在列。

  在2000年7月舉行的2006年世界杯主辦權投票中,德國以12︰11的微弱優勢擊敗南非,最終獲得主辦權。然而,去年德國一家新聞周刊曝料稱,德國足協共用了670萬歐元(約4800萬元)從投票委員手中拉票,拉到亞洲代表的四張選票,可以說是“買”下了世界杯主辦權。

  當時,作為申辦委員會主席的貝肯鮑爾表示:“我們並沒有花錢買選票,但為了獲得國際足聯的一些補助,我們採取了一些不算正當的行為,我作為主席,將承擔此事帶來的任何后果。”

  隨著証據的不斷增多,國際足聯開始著手對相關人員的調查。此番,被國際足聯調查的6人均位高權重,他們分別是:當時的德國足協副主席、德國世界杯申辦委員會主席、前國際足聯執委貝肯鮑爾﹔前德國足協主席、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現任國際足聯和歐足聯執委尼爾斯巴赫﹔前德國足協秘書長、德國世界杯競賽主任桑德羅克﹔前德國足協副主席、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前國際足聯和歐足聯執委茨旺齊格﹔前德國足協秘書長、德國世界杯組委會副主席施密特和前德國足協財務總監、德國世界杯組委會財務總監漢斯。

  這一次,貝肯鮑爾堅決否認賄選一事,他表態稱:“我從來沒有花錢買過任何人手中的選票,我確信,我的同事們也從未這樣做過。”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