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與卡特敘舊送悍將球鞋 科比帶傷復出隻為一個擁抱

亢雪鬆
2016年03月24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因肩膀疼痛而休戰兩場的科比昨天在主場復出,帶領湖人以107比100戰勝灰熊,科比18投7中,拿下20分。面對有著“科比終結者”之稱的托尼·阿倫,“飛俠”賽后送給對手一雙自己簽名的比賽用鞋,因為這是他職業生涯最后一次對陣灰熊。

奧尼爾:告別戰你要拿50分

由於肩膀傷勢,科比近期打打停停,不過昨天個人生涯最后一次面對灰熊,科比選擇復出。首節比賽,他5投0中,花了很長時間才找到節奏,直到第二節中段,科比才命中一記三分。

下半場科比終於爆發,第三節砍下12分,正是依靠他的出色發揮,湖人才得以在本節取得兩位數的領先優勢。最后一節,在雙方緊咬比分、湖人打不開局面的時候,又是科比一次三分命中,一次三分造犯規將分差重新拉開。全場比賽,帶傷出戰的科比貢獻20分,而在9年前的這一天,他面對灰熊時曾砍下60分。

賽后,科比的前隊友、現任電視解說員的奧尼爾同科比做了一次電話連線,在象征性地祝賀科比並表示其謝幕戰自己會到場后,“大鯊魚”打趣道,“我希望你在最后一場比賽給我拿下50分!”話音未落,“OK組合”都忍不住大笑起來,“畢竟那是你在斯台普斯的最后一場比賽,給我一個50分吧!”科比則笑得合不攏嘴,他說:“不行,我絕對不能答應你。不過,我很期待那天能見到你。”

卡特:所有人都應該尊重他

職業生涯最后一次對陣灰熊,科比與托尼·阿倫和文斯·卡特的告別令人唏噓。賽后,科比把比賽用鞋送給了他非常尊敬的對手托尼·阿倫。除了簽名外,他還寫道:“給托尼:你是我面對過的最強悍的防守者!”隨后,阿倫在個人推特上晒出了這雙鞋,並表達了對科比的敬意。

科比與卡特賽后的擁抱告別更是令人感慨頗多。他還記得在進入NBA之前,自己與卡特一起參加AAU(美國業余體育聯合會)訓練營的時光,“那時候我們的聯隊絕對是AAU歷史上最強的,我們一場能贏對手60分。”卡特也對這位“同期生”滿懷敬意,“我為科比感到高興,他看起來很放鬆,已經准備好迎接人生的新階段了。告別巡演是他應得的,他比誰都應得。不管你是不是湖人球迷,你都知道他是誰,我覺得人們應該尊重他。”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