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武雲龍杯”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在京舉行

2016年03月28日15: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8日電(馬劍、車茂立)今天上午,千名太極拳運動員與親友團齊聚石景山體育館,備戰北京市“武雲龍”杯武術太極拳錦標賽。參賽選手身著傳統太極拳服裝手持十八般器械在石景山體院館外的廣場上熱身,這道靚麗的風景線引得路人紛紛駐足觀望。

此次大賽由48個單位包括區縣武術協會、市武協各拳種研究會和其他武術組織的近千名運動員參加了規定套路、傳統套路、器械和推手四大競賽項目的角逐。與預想的不同,此次參加武術太極拳錦標賽的選手雖仍以老年人為主,但同時出現了不少年輕的面孔,介於此次錦標賽設置了較高的參賽門檻,專業程度較高的年輕運動員的大量出現彰顯著太極拳這門與傳統文化緊密結合的健身運動在國民運動中的影響力正不斷擴大,受眾結構與文化傳承也日趨完善,管中窺豹可見全民健身新時尚正蔚然成風。

值得一提的是,為落實2015年5月國務院辦公廳正式轉發文化部、財政部、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體育總局起草的《關於做好政府向社會力量購買公共文化服務工作的意見》,此次北京市“武雲龍”武術太極拳錦標賽是北京市群眾武術項目第一次嘗試“社會力量舉辦比賽,政府部門提供支持與參與保障”的新形式。北京市體育局副巡視員盧宏澤就此總結:社會力量參與到武術賽事舉辦之中,在提高群眾參與積極性和擴大比賽規模方面的同時更是符合群眾體育和體育產業發展特點的,是打造“全民健身新時尚”的有益嘗試,有效推動武術賽事成為群眾樂於參與、享受其中的重要活動。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