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易思玲杜麗瞄准裡約奧運首金 

黃志陽
2016年03月29日08:3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中國射擊隊2016年奧運會組隊選拔賽昨天在京進入第二階段末輪角逐,奧運冠軍易思玲、杜麗率先脫穎而出,獲得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的奧運席位。該項目很可能產生裡約熱內盧奧運會首金,因此易、杜二人將肩負起為中國代表團沖擊首金的重任。

根據選拔辦法,此番射手們的積分由往屆奧運會、最近4年國際比賽以及兩個階段選拔賽的戰績換算而成。由於積分遙遙領先,易思玲早在本階段選拔賽開始前便鎖定了女子10米氣步槍的奧運入場券。展望奧運會,易思玲坦言這次比4年前備戰倫敦奧運會輕鬆很多,因為她將與自己的偶像杜麗聯袂參賽,“麗姐是兩屆奧運會冠軍,我倆可以共同面對困難,相互鼓勵,戰勝自己,往前沖。” 與易思玲不同,老將杜麗的晉級之路可謂艱險。去年1月才復出的她,昨天在最后一場選拔賽上僅列第五,最終以領先第三名1個積分的微弱優勢排名第二,涉險過關。“(差1分)還好,沒有差0.1分就不錯了。”杜麗賽后笑稱,自己雖然拿到了奧運入場券,但還是“缺練”,“畢竟我才復出一年多,冬訓又不太系統,要一點點找回最佳狀態。”至於參加奧運會的目標,她說:“我會努力備戰,希望結果是最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結束的男子50米手槍慢射選拔賽中,杜麗的丈夫龐偉表現穩健,也如願拿到奧運入場券。今夏,這對奧運冠軍夫婦將連續第三次攜手征戰奧運會。談及杜麗,龐偉直言她是自己心中的英雄,“隻有我知道,其實她克服的困難比其他人更大,能夠站在選拔賽場上已經很成功了。”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