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麗又搶到一張奧運門票

2016年03月31日07: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  (記者沈楠)繼10米氣步槍之后,兩屆奧運會冠軍杜麗在50米步槍三姿奧運選拔賽中再次以1分優勢力壓隊友,贏下第二張裡約奧運會門票。這樣的結果,讓杜麗直呼幸運。

  杜麗的丈夫龐偉戰戰兢兢看完比賽,然后喜笑顏開,隔著欄杆情不自禁給妻子送上一吻。這對奧運冠軍夫妻將各自身兼兩項,並肩征戰裡約奧運會。

  這次選拔,杜麗的運氣非常好。28日的10米氣步槍最后一場比賽,她獲得第五名,而張彬彬隻拿到第二名,這樣在總積分上杜麗超張彬彬1分,搶到了該項目除易思玲之外剩余的一張奧運會門票。

  30日是50米步槍三姿的最后一戰。這也是步槍和手槍全部10個項目的選拔中唯一一個到最后一場兩個裡約奧運會參賽席位都還懸而未決的項目,並且4位選手積分差距很小,誰能去裡約在此一戰。杜麗說,她本來以為這個項目真的沒希望了,雖然一直沒有放棄,但是“技術狀態上心裡沒底”。

  對杜麗來說,和以往3屆奧運會的選拔相比,這屆特別艱苦,這是唯一一次兩個項目都要去拼的選拔賽,雖然從身體到心理都非常疲憊,但是“真的就是打一場少一場的比賽,還挺珍惜的”。

  杜麗和龐偉兩人一共奪得過3塊奧運金牌,但都是“婚前個人財產”。4年前倫敦奧運會,兩人作為夫妻首次共同征戰奧運會,但都沒能拿到獎牌。

  裡約奧運會,夫妻倆一共要參加4個項目,用龐偉的話說,這是“家庭的榮耀”。他還說,希望杜麗的好運氣能延續到裡約。


  《 人民日報 》( 2016年03月31日 15 版)

(責編:魏艷、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