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男籃教練李楠走進呼家樓小學 直言中國孩子運動太少

2016年03月31日18: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李楠與小學生合影
李楠與小學生合影

人民網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楊磊) 3月31日下午,中國男籃教練李楠來到了北京市呼家樓中心小學,與這裡的孩子們展開了豐富多彩的籃球交流活動。

作為中國男籃助理教練,李楠的到來受到了全校師生的熱烈歡迎,學生代表先是為李指導授紅領巾,隨后在校領導的陪同下參觀了校園,體驗到濃厚的校園文化。接下來的活動中,李指導與孩子們進行了有趣的問答環節,並現場傳授籃球基本功,孩子們認真投入的表現贏得了李指導的贊許。

本次活動由優肯外教籃球承辦,過去半年中,優肯的外教籃球課受到了學生的熱烈歡迎,今天的活動中,學生們也集體對優肯的教練們表示感謝。

近年來李楠在多次走進校園,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的籃球心得。他在回答學生提問時說:“通過籃球,我提高了自己的競技水平,更加深了對團隊合作的了解。我之所以選擇成為一名教練,就是希望能把自己打球的經驗傳遞給別人。”

這也是李楠第二次走進小學校園,對於中外親少年體質的差距,李楠認為國內的孩子差距還比較大,“我們的家長對孩子的呵護太多。孩子小時候摔跤太少,這就導致孩子平衡、靈活性的缺乏,我們的孩子在幼兒園期間運動不多。可能更多的是因為家長擔心孩子受傷,這一點來說跟國外還有比較大的差距。”

李楠說:“我們現在在學生中推廣體育運動,也是希望通過努力,讓我們學生的體質和技術更快的提高。小學階段培養興趣,讓他們學會正確的運動方式,我們現在這方面做得比較差。”

校長馬駿表示,去年中國女足走進校園后,在師生間掀起了足球熱,希望這次李楠的到來,也能在學校裡刮起一道籃球風,希望孩子們能夠與籃球共舞,攜夢想同行。

籃球進校園,使籃球回歸到教育之中,是一個關系到青少年體育素質培養、競技興趣鍛造、綜合素質提升乃至是全民體育健身運動興起的關鍵和重點,已成為學校體育課程和體育活動最大的改革亮點,呼家樓中心小學已經走在了籃球進校園活動的前端。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