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杜麗又搶到一張奧運入場券

黃志陽
2016年03月31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昨天,在京舉行的中國射擊隊2016年奧運會組隊選拔賽上,奧運冠軍杜麗繼拿到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的奧運參賽資格之后,又在女子50米步槍三姿項目的選拔上以1分優勢險勝隊友,獲得自己的第二張裡約奧運會入場券。

昨天是步槍三姿項目選拔的最后一戰,隊內競爭也十分激烈,隊友們為兩張奧運入場券各展身手。最終,杜麗僅僅在總積分上領先隊友1分,拿到了兩張奧運入場券中的一張。這樣的結果,讓杜麗直呼自己“命硬”。她說,她本來以為拿到這個項目的奧運入場券是真的沒希望了,“雖然自己一直沒有放棄,但是在技術狀態上真的心裡沒底。”

對杜麗來說,和以往三屆奧運會的選拔相比,這次參加隊內選拔特別艱苦,從身體到心理都非常疲憊,“但是,我知道,現在自己的年齡越來越大,真的就是打一場少一場了,所以非常珍惜。”正是抱著這種對事業的熱愛和執著,她最終堅持下來。現在還很難說,今年的裡約奧運會是不是她參加的最后一屆,但是隻要還是運動員,她就會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

杜麗的丈夫、同是奧運冠軍的龐偉也親臨現場給她加油,但龐偉坦言,選拔賽中他其實很多時候緊張得根本不敢看,他覺得比他自己打比賽虐心多了。當最后時刻塵埃落定,他終於一臉輕鬆了,他希望杜麗的好運氣能延續到裡約。杜麗和龐偉兩人一共奪得過三塊奧運金牌,但都是“婚前個人財產”。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是兩人作為夫妻首次共同征戰奧運會,但是他倆都沒能拿到獎牌。今年的裡約奧運會,夫妻倆一共要參加4個項目。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