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世預賽12強賽4月抽簽9月開戰 高洪波有望留任

甘慧
2016年03月31日08:03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4月抽簽 9月開戰,高洪波有望留任

最后時刻,不可能變成了可能,中國隊在澳大利亞、菲律賓和伊朗的“幫助”下,奇跡般地挺進了俄羅斯世界杯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12強賽的分組抽簽將於4月12在吉隆坡進行,比賽將於9月開始。“過渡教練”高洪波很有可能留任,帶隊征戰12強賽。

12強賽的抽簽儀式將於4月12日在吉隆坡東方文華酒店舉行,沙特、澳大利亞、卡塔爾、伊朗、日本、泰國、韓國、烏茲別克斯坦、伊拉克、敘利亞、阿聯酋和中國這12支球隊將根據4月7日FIFA公布的國際足聯排名分成六檔,每檔2支球隊,然后將這些隊伍抽到A組和B組之中。目前,中國在這12強中排名第十,國際足聯排名第96,隻能算“低檔位球隊”。根據3月底的比賽成績,4月初的積分變化后,分檔情況很可能是:第一檔:伊朗、澳大利亞﹔第二檔:韓國、日本﹔第三檔:沙特、烏茲別克﹔第四檔:阿聯酋、中國﹔第五檔:卡塔爾、敘利亞﹔第六檔:伊拉克、泰國。

目前12強賽10個比賽日也已經確定,分別是2016年9月1日、9月6日、10月6日、10月11日和11月15日﹔ 以及2017年3月23日、3月28日、6月8日、6月13日、9月5日。

根據賽制,世預賽亞洲區第三階段的比賽,12支球隊將被分為兩個小組,每組6支球隊,進行主客場制。最終每個小組的前兩名共四支球隊將直接晉級俄羅斯世界杯決賽圈,兩個小組第三將在2017年10月5日和10日10日進行主客場兩回合比賽,兩回合結果佔優者將在2017年11月6日和11月14日與中北美地區的一支隊伍爭奪一個決賽圈入場券,並且已經確定亞足聯的球隊賽程將是先客后主。

結束與卡塔爾隊的比賽后,高洪波的去留被提上了議事日程。佩蘭下課后,高洪波接任,但是當時高洪波被定位為過渡性教練。如今他帶隊取得兩連勝,高洪波留任的呼聲比較高。高洪波在談及這個敏感的話題時表示,12強賽的教練團隊中肯定會有外籍教練,“未來國足的教練團隊裡面,會有外籍教練來,如果外籍教練唱主角,我希望他對中方教練信任,中方教練對球員的特點更清楚一些。”高洪波表示:“謎底會揭開的,4月底之前我們能確定主教練的方向。”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