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科比受傷難堅持 韋德苦戰遭逆轉

劉晨
2016年04月01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湖人昨天在主場經過一個加時以102比100險勝熱火,科比職業生涯最后一次與韋德交手,打了9分鐘便因傷退出。

對位 韋德吃了一肘

這場湖人與熱火之戰,是科比職業生涯最后一次與韋德交手。雖然有傷在身,科比仍首發出場,但打了不到9分鐘便沒能再回到場上。兩人這一次直接較量的時間不長,但仍擦出火花。首節中段,科比背身單打韋德,原想用轉身跳投結束戰斗,卻吃到封蓋。韋德寸步不讓,在擺脫中,科比抬肘過高,直接砸在了韋德嘴部。隨后“閃電俠”快攻扣完籃后,發現自己的嘴流血了。

科比為湖人投中第一球,熱火則在首節打出一波13比0取得領先,湖人一直處在追分狀態,半場以41比48落后,兩隊前三節戰成67平。韋德末節最后1分多鐘獨得6分,將比分反超為85比84。克拉克森2罰命中,追成87平,韋德常規時間還剩19秒時壓哨中投不中,雙方進入加時。加時賽,兩隊比分交替上升。蘭德爾在終場前1.9秒轉身投籃命中,幫助湖人鎖定勝局。

歷史 科比勝少負多

這是兩位NBA最好的得分后衛最后一次對決。遺憾的是,科比第一節都沒有打完就不能堅持,隻得到2分和2個籃板﹔韋德苦戰39分鐘,得到了26分、10個籃板和5次助攻,但沒能率隊取得勝利。全場比賽大部分時間在板凳上度過,看著蘭德爾完成准絕殺,不知道“飛俠”有沒有想起2009年自己在韋德頭上最后0.4秒絕殺熱火。

兩人職業生涯共交手20次,韋德以11勝9負佔優,但本場比賽之前,科比場均27.3分要勝過老對手的24.2分。2006年12月25日,熱火主場迎戰湖人,科比17投中4,得到16分,韋德則拿下40分和11次助攻,率隊以101比85大勝,那是他第一次贏得與科比的對決。科比則從2007至2008賽季開始,隨湖人實現三連冠,2009年,他面對韋德送上絕殺。不過,兩人從未在季后賽交手過。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