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家射擊隊裡約陣容確定 6位奧運冠軍率半數新秀出征

2016年04月01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射擊)國家射擊隊裡約陣容確定 6位奧運冠軍率半數新秀出征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體育專電(記者沈楠)國家射擊隊步槍和手槍項目的奧運選拔賽31日結束,有17人獲得了參加裡約奧運會的資格,其中包括6位奧運冠軍和9名從未參加過奧運會的新人。總教練王義夫說,從整體上看,這是最近幾屆奧運選拔賽中成績最好的一次。

參加了本屆選拔賽的奧運冠軍們全部成功突圍。他們在過去三屆奧運會上一共貢獻了8塊金牌。杜麗、朱啟南、陳穎都將成為“四朝元老”,郭文珺和龐偉將第三次出征,易思玲則是第二次獲得奧運資格,其中杜麗和龐偉這對夫妻將各自身兼兩項。

新人中也有名將。楊浩然和張靖婧都是2014年的新科世錦賽冠軍,目前在男子10米氣步槍和女子25米運動手槍項目中都排名世界第一。

大部分項目的參賽組合都是一老一新。男子25米手槍速射是唯一一個兩名新秀獨挑大梁的項目。女子10米氣步槍,雅典奧運會首金得主杜麗和倫敦奧運會首金得主易思玲將聯手沖擊裡約奧運會首金。

按照2014年5月確定的選拔辦法,裡約奧運會陣容由兩輪共6場國內選拔賽的積分和國際比賽獎勵積分相加,按照排名確定。杜麗在兩個女子步槍項目中都是以1分優勢驚險搶到門票,而男子50米手槍慢射更是出現了平分,王智偉憑借更高的國際比賽獎勵積分才擠掉麥嘉杰。

在這一輪的選拔賽中,年輕選手表現突出。惠子程和楊浩然在男子50米步槍三姿、胡皓喆和李越宏在男子25米手槍速射、常靜和張彬彬在女子50米步槍三姿、史夢瑤在女子10米氣步槍項目上創造了多個平、超資格賽和決賽世界紀錄的好成績。

中國隊在9個步槍和手槍項目中拿滿了各兩個奧運席位,隻有男子50米步槍臥射沒有獲得門票。但是按照國際射聯每個協會可交換一個席位的規則和中國隊有選手兼項的情況,臥射將由選拔積分第一名和男子步槍另外一名選手兼項參賽。這樣中國隊在全部項目中仍然能夠滿額參賽。

4月2日深夜,國家射擊隊將出發奔赴裡約適應場地並參加世界杯暨奧運會測試賽。雅典和北京奧運會,中國步、手槍選手分別拿下4金和5金,而在倫敦奧運會上,隻有易思玲和郭文珺各收一金。

獲奧運資格選手名單:

女子10米氣步槍:易思玲、杜麗

女子50米步槍三姿:張彬彬、杜麗

男子10米氣步槍:楊浩然、曹逸飛

男子50米步槍三姿:惠子程、朱啟南

男子50米步槍臥射:趙聲波

女子10米氣手槍:郭文珺、張夢雪

女子25米運動手槍:張靖婧、陳穎

男子10米氣手槍:龐偉、蒲琪峰

男子50米手槍慢射:龐偉、王智偉

男子25米手槍速射:李越宏、張富升。(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