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北京菁英國際網球學校成立 9月正式開學

馬偉開幫助網球青少年做到“B.E.S.T”

2016年04月11日08: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1日電(記者馬劍)在北京朝陽體育中心阿賽奇網球館,北京菁英國際網球學校(Beijing Elite School Of Tennis by RTG)10日正式宣布成立,並“落戶”於此。這所由菁英(北京)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創始人、國際著名網球教練馬偉開(Alan Ma)和RTG國際網球俱樂部創始人藤本龍一郎(Fujimoto)共同合作的國際網校現已對外招生,將於今年9月1日正式開學。

北京菁英國際網球學校採用全日制培養方式,面向12歲及12歲以上青少年網球選手,依托菁英體育強大的職業網球資源和著名國際教育交流機構萬維銳鑫強大的教育資源,為喜愛網球的孩子們提供“網球+教育”的全方位發展規劃。

“國內有些孩子因為網球,過早放棄學業,在我看來,這其實並不可取。B.E.S.T網校(北京菁英國際網校英文名縮寫)想做的和要做的,就是讓孩子們球打得很好,書也要讀得很棒,讓他們成為最好的自己!”馬偉開說,“B.E.S.T網校的首要目的是幫助孩子們通過網球特長,申請到運動獎學金,進入美國大學深造,當然,如果你有足夠的能力想去打職業,我們強大的職業教練團隊也會提供最大的幫助。”

職業網球團隊保駕護航

馬偉開教練深耕職業網壇30多年,執教過的球員超過兩千位,包括羅迪克、彭帥、鄭賽賽、迪亞斯、張玲等上百位知名球員,很多選手已在ATP、WTA、ITF、美國國家網球隊、英國國家網球隊,甚至普林斯頓這樣的世界著名大學的網球隊擔任要職。

正是因為有這樣的資源和履歷,他很清楚職業之路的艱辛、漫長和冒險。並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承受每年上百萬的投入,即便有這樣的投入,會有怎樣的“產出”也並不可知。

在進專業隊、當網球教練、考國內大學等傳統的網球之路之外,既能減輕家庭的經濟負擔,又不耽誤職業夢想,在馬教練看來,借助網球去美國讀大學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也是國內家長往往會忽略掉的選擇。

北京菁英國際網球學校的成立,主要也是從這一點出發,讓孩子們的成長之路更多一重保障。馬偉開說,“我之所以推薦孩子們通過網球這種方式去美國讀大學,是因為這也是追求職業網球的一種非常好的過渡方式。一方面,美國大學有超過1100⽀⼥⼦網球校隊和⼤約950⽀男⼦網球校隊,有許多隊伍為熱愛網球的學⽣提供運動獎學⾦,這可以大大減輕家庭的壓力﹔另一方面,美國⼤學⾥有非常優質的訓練設施、⾼⽔平的教練、體能師、醫⽣和理療師,以及激烈的美國⼤學網球聯賽,孩子們可以繼續提升⾃⼰的能力,為未來轉⼊職業網球做好充分的准備。我預測,未來5-8年,美國大學裡好的球員會越來越多,念完書后轉職業的也會越來越多,而好球員的增多也會帶動教練水平的整體提升。”

“在美國大學中打過聯賽,且文化課不錯的學生,畢業后在世界500強的公司非常受尊重和追捧。為什麼?孩子們如果在大學校隊裡,意味著他平時要訓練,要比賽,還有很重的學業負擔,這要求他有很好的時間控制能力,抗壓能力,以及自制能力。很多其他孩子在遇到挫折時,很容易手忙腳亂,但經歷過高強度體育鍛煉的孩子卻從容的多。”

在北京菁英國際網球學校的教學體系中,“職業網球訓練”和“文化教育培訓”佔據同等重要的位置。常年深耕於職業網壇的菁英體育的資深外教們,將為孩子們制定科學合理的網球發展規劃,從技術、體能、營養、心理等多層面對孩子的網球能力進行提升,同時為他們制訂完善的訓練和比賽計劃,賺取賽事積分,提升ITF網球排名。而這些細節,在孩子們將來申請美國大學時將至關重要。

文化教育同等重要

在文化教育培養方面,北京菁英國際網球學校將依托於國際著名教育機構-萬維銳鑫“愛突破”教育團隊的強大外教資源以及美國最大的在線教育平台K12,為孩子們的提供英語課程培訓和綜合素質能力提升的服務。

“K12是美國非常成熟的在線教育系統,已經有14年歷史,它們服務的全球會員超過30萬。特別是在國際學生的培訓方面,在英語能力的強化方面,他們做得非常棒,老師們的評級也非常高。”畢業於斯坦福大學國際關系本科和社會學碩士,曾在K12工作過,現為“愛突破”教育創始人的Veronica Li介紹說,“球員們在上K12的在線課程之外,還會有很多的課程項目學習,這些課程則由愛突破的外教團隊來執行,讓孩子們在學習中具備研究、思考、創造、反思。我們所說的’21世紀能力’,如創造性思維、批判能力、溝通能力、這些都是美國大學非常看重的能力。”

Veronica Li還有一段跟網球相關的特殊經歷,她有著10年的職業網球經歷,青少年時期的網球成績位列全美前五,征戰過溫網和美網青少年組比賽,但18歲時,對大學校園的向往讓她放下球拍,憑借網球特長,進入斯坦福大學,並以每年都獲得全額獎學金的優異表現拿到斯坦福大學國際關系本科和社會學碩士學位。

對於借助網球申請美國大學的要求,Veronica 再清楚不過,“哈佛大學、斯坦福大學對托福成績要求在85分以上,如果我們沒有什麼特長,只是依靠公立學校的成績,即便托福考到110分,SAT考到滿分,恐怕也沒人敢申請,因為招生官並不會把你在學校的成績視作衡量標准。同樣的,如果你有網球特長,ITF排名達到300位以上,托福成績隻有90分,招生官認為你綜合素質不錯,學習也肯定沒問題,他們願意給你機會。”

今年9月1日,北京菁英國際網校將迎來首批心懷網球夢想的青少年球員。在美國開網校近三十年,回到中國帶職業選手六七年,馬偉開深深清楚目前網球培養的現狀以及家長在孩子網球培養之路上的困惑,也正因此,他想漸漸沉下心來,踏踏實實為中國的網球青少年做些事情,這也正是“B.E.S.T”網校的由來。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