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亞足聯確認中國申辦2023年亞洲杯 與韓泰印尼競爭

2016年04月12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亞足聯官網截屏
亞足聯官網截屏

人民網北京4月12日電(張帆)北京時間4月12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12強賽分組抽簽儀式之前,在亞足聯競賽委員會的會議上,亞足聯確認了2023年亞洲杯的申辦國家:中國、韓國、印尼、泰國。會議同時還確認了2017年和2018年的亞冠聯賽席位分配方案,將根據2016年11月30日的亞足聯會員協會排名決定。

亞足聯競賽委員會在會議上確認,2016年3月31日申辦截止日之前,有4個國家遞交了2023年亞洲杯的申辦申請,包括中國、韓國、印尼和泰國,其中印尼目前仍處在FIFA禁令中,而中國最大的競爭對手則是韓國。

此外,亞足聯競賽委員會今天會議還確定了2017年和2018年的亞冠席位分配方案:亞足聯將根據2016年11月30日亞足聯各會員協會的排名決定。按照去年的排名,中國足協排名亞洲第7、東亞區第4,落后於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僅落后澳大利亞2.316分,但落后日本9.595分了,想要反超日本擠入東亞區前兩名的難度比較大。因此,未來兩年中國球隊的亞冠席位很可能仍維持在2+2,即2個正賽名額和2個附加賽名額。在亞冠聯賽比賽時間上,西亞區明年將進行大調整,比賽時間放在周一和周二,東亞區保持不變,仍然是周二和周三進行。

根據會議日程安排,2018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分組抽簽儀式將於北京時間今天16:30開始。稍后人民網體育頻道將帶來抽簽儀式的報道。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