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高洪波談12強賽分組:沒有上下簽 戰韓伊要以柔克剛

2016年04月12日19: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4月12日電(胡雪蓉)今天下午,2018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分組揭曉,最終中國隊與伊朗、韓國、烏茲別克斯坦、卡塔爾、敘利亞同在A組。 中國國家隊主教練高洪波在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12強抽簽不存在有利或不利的說法,戰韓國、伊朗隊要“以柔克剛”。

對於分組結果,高洪波直言不存在好壞之分,“這次抽簽不存在哪個組有利,哪個組不利,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自己要努力,畢竟我們14、5年都沒進入亞洲最高級別的賽事了,能進入這個賽事是我們全體努力的成果。接下來的12強比賽需要我們眾志成城,要齊心協力爭取最后的勝利。”

9月1日,國足將客場挑戰首個對手韓國隊。高洪波曾率領國足戰勝過對手,也由此打破了恐韓魔咒。對此高洪波說:“排在第4擋的球隊前2場都會面對小組中最強的球隊,所以我們要擺正心態。雖然說我們曾經贏過韓國隊,但是韓國隊現在實力非常強,還是要先做好充分的准備。韓國和伊朗是我們這組裡公認非常強悍、整體實力和優秀球員比較多的球隊,我們要在‘以柔克剛’方面想想辦法,這是我們接下來在戰術上要考慮的。”

對於卡塔爾、烏茲別克斯坦和敘利亞,高洪波認為和中國隊實力相近。“這個組韓國和伊朗會比較強一點,剩下的4支球隊實力都在伯仲之間,誰都有取勝的機會,要看臨場發揮。”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