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日女排4月底深圳過招

2016年04月13日09: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4月13日電 (馬劍)4月26、27日,中日女排精英賽將在深圳進行。這是裡約奧運會前,中國女排一次極為重要的練兵機會。

對於很多人來說,中國女排並非只是一支球隊,更是是一種情結。每到大賽,人們都對中國女排報以極大期望。事實上,中國女排也正是三大球項目中最先拿到裡約奧運會入場券、且最有希望站上領獎台的隊伍。郎平率領的這支中國女排,充滿著青春活力。去年9月在日本重返世界冠軍寶座,更是為球隊增添了信心。2月底,中國女排開始為備戰奧運集訓。此次中日女排精英賽,郎家軍可以階段性檢驗集訓成果。

相比於中國女排,日本女排的熱身願望其實更加迫切。5月,她們將在本土迎來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此時與中國女排過招,日本女排一定會拿出100%的勁頭。考慮到日本女排很有希望拿到裡約入場券,中日兩隊也有可能在奧運會上碰面,這次比賽的意義就顯得更加重要。

本次比賽將在深圳大運中心進行。去年以來,這裡接連承辦大型賽事。NBA國際系列賽-深圳站、CBA深圳男籃主場均落戶於此,最近一次則是1月的“體育之窗杯”國際女足邀請賽。這裡良好的硬件設施,將為兩隊提供優越的比賽環境。

對於深圳球迷來說,本次比賽也是近距離領略中國女排風採的大好機會。去年9月,中國男足的世界杯預選賽首個主場在深圳進行,痴心球迷將體育場坐得滿滿當當。此番迎來中國女排,深圳球迷也定會讓姑娘們感受到這座城市的熱情。由於八一女排在聯賽中將主場設在深圳,沈靜思、袁心玥、楊珺菁、劉晏含回到“娘家”,想必也會得到球迷的格外偏愛。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