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科比:贏得總冠軍謝幕才完美 明天醒來還會繼續訓練

2016年04月14日14: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4月14日,湖人隊主場以101-96逆轉戰勝爵士隊,湖人隊球星科比-布萊恩特全場拿下60分,完美的完成了自己職業生涯的謝幕戰。

賽后,科比最后一次以球員身份出席了新聞發布會,在採訪中,科比透露此前一直拒絕看關於謝幕戰的報道,因為不想讓自己有太多的情緒。

“我知道今天要到來了,我只是想打好比賽。我原先有點緊張,但當比賽開始一會后就平靜下來了。”科比談到今天的心情時說。

今天的比賽中,科比一人獨得60分,而他自己對種謝幕方式並不是特別滿意,“贏得一個總冠軍才是完美的結局……今晚我只是努力打好比賽,上演一個秀,這感覺很棒。”科比說。

對自己今晚60分的表現,科比說:“我無法相信這真的發生了,老實說,我現在還處於驚訝中。”

科比表示明天醒來還是會繼續訓練。

科比坦言今天還是會有很激動的時候,例如最后一次穿上球衣,最后一次走球員通道。“最酷的事情就是我的孩子們還能見到我像以前那樣打球。”科比繼續說。

談及球隊的年輕球員,科比說:“我的隊友一直在鼓勵我,‘投啊投啊投啊!’以前都是我讓他們投,真奇怪的一個賽季。”

二十年的職業生涯有人愛科比,但也有人恨他,但科比一直都把別人的恨當做一種動力。“如果你想打敗我,就要在那個時候接納我,那樣我就會被感化。”科比說道。

科比坦言今天在比賽中很累,他說:“我已經盡力去堅持了,還保持體力為了什麼呢?我只是希望千萬別受傷,不然會很糟糕。”

“你們今后可以在推特上看到我在訓練館裡投籃什麼的,但我不會再打NBA的比賽了。我知道會有人說‘永遠都不要說永不。’”科比再一次重申這是他最后一場NBA比賽。

談到職業生涯最艱難的一部分,科比說:“我想是連續三個賽季報銷,(那就像)連續翻過三座大山一樣。”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