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科比生涯數據定格 比肩喬丹並不為過

亢雪鬆
2016年04月15日08:01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直至曲終人散,科比也沒有說出“再見”二字,哽咽著告別,卻沒流下一滴眼淚,這就是孤傲、堅毅的“黑曼巴”。20年職業生涯,科比書寫了一連串令人震驚的數字,付出的代價則是全身上下超過二十余處的傷情,身已疲憊,心已累,這才轉身而退。

81分 個人單場最高分

與科比有關的數字數不勝數,最廣為人知的就是“81”。2006年1月22日,湖人主場對陣猛龍,科比46投28中,狂砍81分,不僅創個人單場得分最高紀錄,在NBA歷史榜上更是緊隨張伯倫單場100分之后高居次席。單場命中28個運動戰進球也是科比的最高紀錄。喬丹個人生涯最高分是69分,他曾四度得分60+,科比則有6次。

5個 總冠軍數超奧胖

科比職業生涯共拿下5個總冠軍,分別是2000年、2001年、2002年、2009年和2010年。前三次奪冠,曾有聲音質疑他沾了奧尼爾的光,后者離開湖人加盟熱火后,曾拿下個人第四冠,並嘲笑科比隻有三冠。2010年,科比拿下個人第五冠后曾回擊奧尼爾。職業生涯最后一次奪冠,科比認為意義不同以往,“標准答案應該是每個冠軍都一樣,但這是不真實的,當我們2010年擊敗波士頓(凱爾特人),那感覺是最好的。”

7102天 從首秀到謝幕戰

從1996年11月3日的NBA首秀,到2016年4月13日(美國時間)的謝幕戰,歷時7102天,科比共出戰1346場常規賽、220場季后賽,排在歷史第11位,在現役球員中僅次於加內特和鄧肯。他總出場時間達57278分鐘,列NBA歷史第六位﹔他總得分達到33643分,居NBA歷史第三位。

此外,科比的總出場數、總出場時間、總得分、總出手數、總進球數、三分出手數、三分進球數、總搶斷數都列隊史第一。總助攻數是隊史第二,僅次於魔術師約翰遜,總籃板數排第三。

3.5億 生涯簽5份合同

科比的整個職業生涯都獻給了湖人,他與球隊共簽訂過5份球員合同,除新秀合同外,每一份合同在當時都屬於超級大單。新秀合同到期后,科比與湖人簽下一份6年7090萬美元的合同,他由此躋身千萬年薪之列。這20年間,科比從湖人領走了3.5億美元,但也給湖人留下5個總冠軍獎杯,以及數不盡的有形與無形資產。

臨別之際,科比還給老東家送上一份“厚禮”——昨天的告別戰平均票價高達1820美元,最便宜的站票也需要717美元,而最貴的球票竟高達23400美元,約合人民幣15萬元。

6306次助攻

18次入選全明星

5屆總冠軍

2次總決賽MVP

1566次出場

81分單場最高分

57278分鐘上場時間

33643總得分

7047個籃板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