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73勝,erock智能籃球團隊從數據分析看勇士之戰

2016年04月17日12: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72勝后,抱著吉祥球的庫裡今日又將73勝球拿入麾下。這一場戰役的勝利雖早已被各路神人評判為幾無懸念,但賽場上的表現,依舊可以說讓人值得回味。作為籃球達人的eRock技術團隊,利用自己的專業優勢將73勝的那些精彩片段做成數據,從此掀開73勝的那些投籃小秘密和小技巧。

庫裡超遠三分數據分析

可以看出,水花兄弟的技藝精湛並不是全無規律可循,在籃球運動的過程中,大數據漸漸成為運動達人青睞的教程基礎其實並不是沒有道理。相關數據顯示,NBA所有三分球出手后飛行的平均高度為15.77英尺(約4.8m),而勇士的神投手庫裡,他的習慣性投出不僅出手速度較之常規球員快,平均的三分球投球高度也是相當高。因為投射的弧度越陡峭,籃筐開口也就相對較寬,繼而中球率就要高,那麼庫裡為什麼能成為神射手,就不得而知了。

在本場比賽中,庫裡神投手又一次超遠投籃,根據eROCK數據團隊粗略計算,本次庫裡的超遠投籃出手角度為47度,入筐角度為44度,出手時間為0.36秒,還是一樣短到可怕的出手時間,和完美的出手角度。庫裡本場比賽火力全開,命中10記三分球,將單賽季三分球命中數的歷史記錄提升到402個。勇士之所以能被載入史冊,不得不說,和它擁有三境隊員有很大關系,順境庫裡,逆境湯普森,絕境伊戈達拉,這樣強勁的陣容,得到73勝,超越公牛記錄,也算是意料之中了。

大數據出現,看球賽不僅在觀看,更在分析

面對一場又一場精彩的比賽,一次又一次激動人心的投籃,很多籃球愛好者紛紛通過視頻開始模仿各種完美動作,然而照葫蘆隻能畫瓢,要想達到效果,卻並非易事。僅僅模仿視頻中的動作並不能學習到真正的精髓,隻有通過科學的方式來學習,才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為此最近國內上推出了一款名為eROCK的智能籃球,據悉,該籃球擁有獨特的App數據分析及共享功能,並實時更新最新賽事中精彩投籃的數據。據了解,該籃球現正在參與京東眾籌,售價299元起,官網定價499元。如果你是深度籃球分析迷和數據迷,不妨購一顆試試。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