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青少年體育

金志揚邵佳一分任顧問和形象大使

“幼兒足球萬園工程”啟動儀式在京召開

2016年04月19日08: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記者馬劍)全國幼兒足球大型公益活動 “幼兒足球萬園工程”啟動儀式於日前在中國幼兒足球首家示范園——北京博凱智能全納幼兒園舉行。

“幼兒足球萬園工程”是中國足球中長期發展規劃(2016-2050年)發布后,第一個與少年兒童足球教育普及相關的全國性活動。該活動得到了社會廣泛的支持和響應。教育部體衛藝司副司長廖文科出席啟動儀式並發表講話,他強調足球是體育強國的基礎,強調足球要從娃娃抓起。

“幼兒足球萬園工程”名譽主任、教育部教育信息化專家組成員劉延申教授出席啟動儀式並發表講話,他強調足球運動對於兒童健康成長具有獨特的綜合教育功能:可以強身健體、磨練意志、益智益德、培養團隊精神等。要大力發展青少年足球運動。全國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領導、中國關心下一代委員會領導、中國民辦教育協會領導、北京體育大學足球專家、足協領導,以及全國100余家幼兒足球教學單位參加了活動。

邵佳一出席活動

“幼兒足球萬園工程”宗旨:宣傳、推廣幼兒足球科研與教學成果、培養幼兒足球興趣、讓幼兒在足球運動中快樂成長、突出足球的教育功能和足球游戲模式,讓幼兒足球成為中、小學校園足球的延伸。該活動將誠邀全國一萬所幼兒園參與。

“幼兒足球萬園工程” 活動首席顧問、全國青少年校園足球專家委員會主任金志揚在發言中指出:足球要回歸教育,要突出教育的功能,要讓足球運動真正從3——6歲的娃娃抓起,讓足球承擔起教育價值,校園足球教育不是足球精英教育,不是為了培養幾個優秀的足球人才,而是讓越來越多的娃娃都能在足球運動中得到身心全面發展。

“幼兒足球萬園工程” 活動首席專家、著名兒童心理與兒童足球教育專家殷紅博教授(殷紅博教授出版中國第一部幼兒足球科研專著和中國第一部幼兒園足球教材)介紹了他20余年的幼兒足球科研與教學實踐,指出:幼兒足球運動的最高價值是它的教育價值。幼兒足球運動是讓幼兒身體素質、心理素質、智力素質全面發展的第一運動,是任何體育運動都無法替代的。他還指出:3~6歲是幼兒的運動興趣、運動習慣、運動認知和運動技能產生發展的關鍵期,這一時期建立起來的運動興趣、運動習慣將持續一生。

啟動儀式后,北京博凱智能全納幼兒園的幼兒展示了他們獨創的幼兒足球操和幼兒足球對抗賽。

活動中中國教師發展基金會校園安全與教師發展專項基金向活動捐贈價值200萬元幼兒足球場設備﹔中國保險協會向參加活動的孩子提供無償保險﹔北京兒童醫院“寶寶呼”向參加運動過程中的兒童提供免費醫療咨詢﹔北京博凱智能全納幼兒園捐贈價值100萬的殷紅博教授撰寫的中國第一套幼兒足球教材、幼兒足球網站、幼兒足球裝具以及教練員培訓。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