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對歐洲多個國家和地區禁賽 或影響裡約奧運會

2016年04月20日08:5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籃球)國際籃聯對歐洲多個國家和地區禁賽 或影響裡約奧運會

新華社洛桑4月19日體育專電 國際籃聯日前宣布,禁止西班牙俄羅斯塞爾維亞等8個歐洲國家和地區的球隊參加2017年的歐錦賽,並且禁賽范圍有可能被擴大至裡約奧運會。

被禁賽的8支球隊分別是波黑、克羅地亞、馬其頓、黑山、俄羅斯、塞爾維亞、斯洛文尼亞和西班牙,原因是國際籃聯要求這些國家和地區的籃協在指定的日期之前証明:自己的俱樂部或聯賽沒有與歐洲俱樂部協會(ECA)達成協議。

ECA是由歐洲多家籃球俱樂部自行成立的籃球聯盟,與歐洲籃聯並沒有任何隸屬關系。自成立以來,ECA組織了歐洲籃球聯賽(Euro league)和男籃歐洲杯聯賽(Euro cup)。而這個歐洲籃球聯賽,在國內又是又被翻譯為籃球的歐洲冠軍聯賽。

有意思的是,從字面上翻譯過來的籃球歐洲冠軍聯賽(Champions League)尚未誕生。這項賽事目前由歐洲籃聯組織,即將於下賽季才正式開始。

國際籃聯、歐洲籃聯與ECA之間長久以來就存在著競爭關系,隨著雙方對於歐洲籃球賽事控制權爭奪的升級,國際籃聯最終祭出殺手锏,將有俱樂部參加ECA組織的賽事的籃協進行了禁賽。

國際籃聯更是表示,將在本周末(23、24日)舉行執委會會議,討論是否要將禁賽范圍擴大至“全球賽事”。

一旦禁賽范圍擴大,就意味著倫敦奧運會男籃亞軍西班牙隊將無緣裡約奧運會。同時受到影響的還有7月在塞爾維亞和意大利舉行的兩站奧運男籃落選賽,塞爾維亞已經被剝奪了舉行落選賽的資格。

意大利則面臨著與塞爾維亞相似的困境,它與希臘、以色列、立陶宛、波蘭和土耳其受到了國際籃聯的警告,被要求與ECA劃清界限,否則也將遭到禁賽。立陶宛同樣已經晉級奧運會,而以色列和土耳其則是四個將聯合舉辦2017年歐錦賽的成員之二,或被取消舉辦資格。(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