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魯能出線11年頭一遭 蘇寧末輪戰全北定生死

蘇荇
2016年04月21日14:22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魯能出線 11年頭一遭

  繼上海上港后,山東魯能成為第二支在2016年亞冠聯賽小組出線的中超球隊。昨晚,他們主場以1比0擊敗廣島三箭,自2005年后首次殺入亞冠淘汰賽。E組的江蘇蘇寧主場以3比0戰勝越南平陽,若末輪客場擊敗全北現代,將以小組頭名出線。

  開賽后10分鐘,鄭錚任意球傳中,塔爾德利頭球破門。賽后,這名魯能隊功臣表示,進球獻給周末過生日的女兒。

  本屆亞冠聯賽,魯能隊從資格賽第二輪打起,先后戰勝印度冠軍莫亨巴根、澳超勁旅阿德萊德﹔此后在小組賽主場以3比0勝武裡南,主場以1比4不敵首爾FC,客場以0比0逼平首爾FC。

  本輪戰罷,魯能隊3勝1平1負積10分,首爾FC則4勝1平積13分鎖定F組第一,與魯能隊攜手出線﹔拿到6分的廣島三箭、慘遭五連敗的武裡南聯提前出局。魯能隊的淘汰賽對手將在H組的悉尼FC和浦和紅鑽之間產生。5月4日小組賽最后一戰,魯能隊將客場對陣武裡南聯,賽果對出線形勢沒有影響。

  賽后,魯能隊主教練曼諾表示,防守回歸賽季初的堅固是獲勝的關鍵——近四場比賽隻丟了一球。曼諾強調:“我知道過去10年我們打了很多次亞冠比賽,雖然沒有小組出線,但我們的球員吸取了前幾年的經驗和教訓,所以不能單獨看今年的亞冠比賽。我們是通過多年的努力,今年才從比較困難的小組出線。今年的亞冠小組賽一定會帶給隊員非常好的信心,讓我們在后面的比賽中走得更遠。”

  在E組比賽中,江蘇蘇寧主場戰勝越南平陽,洗刷在客場被對手逼平的“憋屈”。第6分鐘,拉米雷斯助攻吳曦破門﹔第8分鐘,周雲助攻若再進一球﹔第81分鐘,吉翔進球鎖定勝局。

  此役過后,全北現代3勝2負積9分列小組第一,蘇寧2勝2平1負積8分排名第二,東京FC2勝1平2負積7分列第三,越南平陽積4分提前出局。末輪,蘇寧隊戰全北現代,取勝則能以頭名晉級,不勝則要看平陽隊和東京隊賽果,才能確定是否以小組第二出線。蘇寧隊新賽季客場戰績較差,此前亞冠小組賽兩個客場均打平,下一輪客戰全北現代難度不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