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林瘋狂隻狂了5分鐘 黃蜂再敗追平季后賽第二長連敗紀錄

2016年04月22日08:28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瘋狂隻狂了5分鐘

昨天,熱火在主場以115比103再度擊敗黃蜂。林書豪隻瘋狂了5分鐘,得到11分無力改變大局。韋德28分8次助攻。此役后,黃蜂不但0比2落后對手,還追平了NBA歷史上第二長季后賽連敗紀錄——連續12場季后賽失利。 京華時報記者劉旭輝

□賽場

防守水平差黃蜂負熱火

首戰黃蜂以91比123慘敗,主帥克裡福德對球隊的防守非常不滿意,在這場比賽開始之前,他再次強調要加強防守。開場黃蜂的防守依然不是很好,但命中率不錯,首節過后,雙方戰成了29平。跟首戰相比,黃蜂顯得積極了很多,但防守仍不盡如人意,第二節他們的防守更是形同虛設。半場結束,黃蜂60比72落后12分。

黃蜂首戰第一節丟了41分,本場在第二節丟了43分,防守水平令人不忍直視。第三節黃蜂也沒有起色,苦戰后以78比91落后。第四節熱火的命中率開始下降,但是黃蜂也未能有很好的表現,最終黃蜂103比115告負,客場遭遇兩連敗。

肯巴·沃克得了29分﹔替補出場的艾爾·杰弗森拿下了25分7個籃板﹔林書豪11分。黃蜂還損失了大將尼古拉斯·巴圖姆,他受傷提前離場。韋德是熱火的大功臣,拿到28分8次助攻,他賽后坦言:“我們的防守很有侵略性,壓制了對手,同時在進攻端也打得很靈活。”

□尷尬 季后賽連敗黃蜂平紀錄

季后賽最長連敗紀錄是紐約尼克斯隊的連續13場,黃蜂的連敗12場追平歷史第二長連敗紀錄,若被橫掃出局,他們將打破尼克斯隊的尷尬紀錄。

黃蜂隊上次打進季后賽是2013-2014賽季,那年球隊正式更名為黃蜂隊,當時他們排名東部第七,在季后賽首輪不幸遭遇衛冕冠軍熱火隊。最終,黃蜂隊被擁有三巨頭的熱火隊橫掃出局。本賽季季后賽,他們面對的還是那支季后賽經驗豐富的球隊——熱火隊。

從這輪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來看,黃蜂隊顯然還沒有做好准備,對熱火的主要進攻點沒有太好的應對方法。回到主場之后,黃蜂隊需要盡快做出調整,從而避免季后賽連敗的紀錄延續下去。

與熱火相比,黃蜂不但外線不佔優,而且內線也吃緊。季后賽首戰熱火內線懷特塞德出戰26分鐘,11投9中,拿下了21分11籃板3蓋帽,第二場懷特塞德拿下了17分13籃板,依然強勢,黃蜂的眾多球員都難以阻擋。

□相關

騎士勝活塞詹皇超喬丹

騎士昨天繼續坐鎮主場,與活塞展開季后賽首輪第二場爭奪,最終他們107比90擊敗對手。詹姆斯迎來生涯第180場季后賽,超越喬丹的179場,成為歷史第17位季后賽出戰場次達到180場的球員。

詹姆斯在次節開始爆發,全場比賽他拿到27分6個籃板3次助攻3次搶斷,季后賽總助攻數達到1202次,成為繼魔術師、斯托克頓和基德后,歷史上第四位季后賽突破1200次助攻的球員。此外,詹姆斯季后賽的搶斷數達到了310次,追平科比的310次,並列歷史第五。同時,騎士全場飆中20個三分,追平了NBA季后賽單場三分命中紀錄。

詹姆斯對自己的定位並不是投手,而是沖擊禁區,“對我們全隊來說,我們的進攻基於球和球員的移動。比賽中需要不停地給防守方施加壓力,因為我不想給我們自己負擔”。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