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2016紅牛“羽林爭霸”進入城市賽 “球痴”現身長沙

2016年04月23日21: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淘汰賽晉級成功的長沙英姿羽毛球隊隊員合影
淘汰賽晉級成功的長沙英姿羽毛球隊隊員合影

人民網北京4月23日電 隨著2016紅牛“羽林爭霸”274場選拔賽“厮殺”進入尾聲,東南西北四個大區67場城市賽在全國范圍內全面開打,爭奪進入大區賽唯一一張通行証。

4月23日,湖南長沙站城市賽緊鑼密鼓打響。選拔賽階段,長沙站共有69支隊伍報名參賽,共計參賽人數431人。選拔賽晉級到城市賽的16支球隊,107名選手齊聚宇凡羽毛球館,為各自隊伍全力以赴爭奪最后的機會。

總冠軍隊將“直通裡約”

第七屆紅牛“羽林爭霸”聯合各省市區有影響力的專業羽毛球運動社會組織,首次將選撥賽規模擴大到274場,總場次將達到346場。全國總冠軍最高獎勵是獲得前往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現場觀戰,為國家羽毛球隊助威、交流的機會。

紅牛“羽林爭霸”經過7年歷程,打造了一個真正屬於草根羽毛球運動愛好者的賽事,每年都有新亮點。對於業余選手來講,“羽林爭霸 ”是一個難得的大舞台。長沙站共設置了四場選拔賽場,參賽圍觀人數達2000余人次。

“球痴”現身長沙站

“痴,不慧也。字俗作痴。”“痴”其實是痴迷、痴心的狀態。在羽林爭霸長沙站城市賽現場,我們遇到這樣一個選手,被大家稱之為“球痴”——戴國文,天心羽毛球俱樂部的領隊。

戴國文兩年前才開始接觸羽毛球的,卻是個十足的“球痴”,最高紀錄曾一周打5場球,每場均不低於三個小時,在這種密集的高強度訓練中,體能下降的非常快,他會通過喝紅牛來補充能量,在球場上保持最佳狀態。談到他痴心於羽毛球運動的原因時,戴國文笑著摸了摸自己的肚子,便收不住話匣子:“在最開始接觸羽毛球這項運動的時候,我對它迷戀的程度超乎想象,對羽毛球的熱愛驅使我堅持練習,也獲得不斷的進步,發現身體也發生了變化,之前的將軍肚,現在沒了。對於羽毛球的熱愛,也感染了家庭成員,女兒經常會陪我打球。羽毛球是一項大眾運動,組建出一支優秀的隊伍是十分難得的,在挑選隊員上,我最看重的是這個隊員的球品,有這麼一句話‘球品即人品’。以球會友,享受生活,羽毛球運動讓我一直這樣快樂下去”。對於比賽的輸贏,戴國文看的很淡,他表示,參加紅牛“羽林爭霸”就是一個切磋球技的過程,隻有跟更高層次的對手打球,對自己的球技球品才有更快的提升。

天心羽毛球隊是由“球痴”大哥帶領的一群年輕人的隊伍,戴國文表示,最開始組建這支團隊的時候,就是以球品為一個門檻,團隊內氛圍融洽,都是年輕有朝氣有沖勁的人。跟他們在一起,在不斷進步球技的同時,也使得“球痴”大哥擁有年輕的心態,永葆青春,一直羽球到老。

奪冠熱門 “顏霸”隊

如果有人問你,“你們隊伍最大的特點是什麼?”你的回答是:“顏值高“。這樣率真、自信的回答來自於長沙英姿隊的“顏霸”們。更讓人難以置信的是,這樣一支全隊最大年齡18周歲,最小年齡僅有16周歲的隊員組成的隊伍,將會是長沙站小組賽最大的奪冠熱門。

領隊曾瀚樟是一名來自湖南師大附中的高二學生,透過這張年輕帥氣的臉龐背后,我們可以看到他對於羽毛球的那份自信。曾瀚樟講到,他之所以喜歡上羽毛球這項運動,是受身為籃球運動員父親的影響,從小開始接觸羽毛球的他,一直視林丹為偶像為目標,他認為林丹打球的霸氣和對每一個球的執著、不放棄的精神,深深的感染著他。從林丹身上,學到要尊重每一位對手,無論對手球技水平如何,都會以自己最佳的狀態去迎接他。

日本交換生 以球會友

長沙站樂羽國際隊中有一名日本交換生——大城萌依,目前在長沙農大讀書,學漢語專業。當很多女孩都在逛街或坐在電腦前忙著網購時,大城萌依卻在球館裡揮拍酣戰,在這個網購鋪天蓋地的時代,一位不愛網購、不喜歡逛街,隻愛打羽毛球的女孩,格外受到大家關注。大城萌依隻身來到長沙,也是因為羽毛球所以才認識了很多朋友,雖然剛開始言語不通,有一定的障礙,但是在球場上球拍就是最好的溝通語言,她在場內場外感受長沙朋友們熱情和友誼。今年是第一次參加紅牛“羽林爭霸”,感覺氛圍很好,也很幸運的晉級到了城市賽,她表示,希望在這裡通過羽毛球認識更多朋友。

2016紅牛“羽林爭霸”湖南賽區共設置長沙站、株洲站兩個城市賽點,隻要是業余羽毛球選手就可以報名。本周末,湖南將產生兩支進軍南部賽區大區賽的隊伍,如果經過公示無異議,他們將於5月底代表湖南羽毛球運動愛好者征戰東莞,為通往全國總冠軍的路上背水一戰。

天心羽毛球隊混雙隊員 默契十足
天心羽毛球隊混雙隊員 默契十足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