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黃蜂終結連敗紀錄 老板喬丹欣喜若狂

亢雪鬆
2016年04月25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盡管闖進了季后賽,但黃蜂隊卻不被看好。昨天,他們為自己正名,在主場以96比80大勝熱火隊,將季后賽首輪總比分追成1比2,這場勝利也是他們最近14年的季后賽首勝,此前他們季后賽12連敗。林書豪本場砍下全隊最高的18分,而前兩戰他一共才得20分。

功臣 林書豪被盛贊

首節結束前5分28秒,林書豪替補上場。登場后不久,他命中三分,幫助球隊將分差縮小至3分。兩分鐘后,他右側突破,面對懷特塞德的封蓋,他上籃得手,還造成犯規並加罰命中,幫助球隊將分差縮小至1分。

次節,林書豪的一次精妙傳球,幫助隊友空切暴扣得手,令在場邊觀戰的球隊老板邁克·喬丹都起立致敬。下半場,他依舊手風頗順,第三節還剩3分46秒,他在快攻中落位接球,飆中三分,將領先優勢擴大至14分,並將熱火打停。全場比賽他16投7中,斬獲18分,外加4個籃板和4次助攻,沒有出現失誤。林書豪的前隊友、湖人隊球員尼克·楊在推特上盛贊道:“我告訴你們,林書豪激勵了我,為我的兄弟林書豪感到驕傲。”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也特別提到了林書豪,“卡明斯基和林書豪給了黃蜂巨大的支援。”

紀錄 全隊三次失誤

能夠擊敗熱火,不僅在於黃蜂的多點開花(6人得分上雙),還有他們將失誤控制到極致。整場比賽,黃蜂全隊一共才出現3次失誤,熱火則多達14次。3次失誤也追平了NBA季后賽歷史最佳紀錄。

本場比賽前,黃蜂在季后賽中已遭遇12連敗,距離NBA最長季后賽連敗紀錄隻差一場失利。他們最近一次在季后賽中贏球,還得追溯到2002年5月10日,當時黃蜂在季后賽中戰勝籃網隊。時隔14年,黃蜂終於嘗到季后賽獲勝的喜悅,球隊老板喬丹喜不自勝,球員退場時,喬丹守候在場邊與隊員們逐個慶祝,甚至還與霍伊斯勾肩搭背,與李貼面交流。“飛人”還在賽后突然到訪更衣室,將自己的手置於愛將肯巴·沃克的肩頭,並鼓勵后者說:“干得漂亮!”更讓喬丹欣慰的是,昨天在第三節砍下13分,策動18比0超級攻勢的恰是他欽點之人——菜鳥中鋒卡明斯基。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