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喬老板支招變陣顯奇效 黃蜂時隔14年獲季后賽首勝

鄭楠
2016年04月25日08:27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喬老板支招變陣顯奇效

昨天,NBA季后賽繼續,夏洛特黃蜂主場96比80擊敗邁阿密熱火。黃蜂迎來14年來季后賽首勝的同時,也終結了季后賽12連敗的恥辱紀錄。

黃蜂

14年后改打團隊籃球

本場比賽開始之前,黃蜂隊已經在季后賽中遭遇了12連敗,距離NBA歷史上持續最長的季后賽連敗紀錄隻差1場。紐約尼克斯曾在季后賽中有過13連敗。黃蜂隊上一次在季后賽中贏球還得追溯到2002年5月10日,當時黃蜂在季后賽中戰勝的是新澤西籃網隊,而那場比賽黃蜂隊裡的得分王是拜倫·戴維斯。

時隔14年,新澤西籃網早已更名改姓,而黃蜂的大將軍也從戴維斯換作林瘋狂,打法也從當年的戴維斯一人沖鋒,變為如今的團隊至上。本場比賽林書豪確實“瘋狂”,得到18分、4個籃板和4次助攻。賽后,表現搶眼的林書豪表示:“我們太想贏下今天這場球了,兄弟們都站了出來,我們的防守做得很好,這是一場團隊的勝利。”林書豪說,“這場比賽觀眾也特別給力,從頭到尾為我們歡呼,是這個賽季最給力的一批觀眾。”

黃蜂主帥克利福德也如釋重負,“我們的強度、防守、交流以及組織都好了很多,這是場不錯的勝利”。

卡明斯基被欽點首發

面對經驗老到的熱火,黃蜂在第三節打出一波18比0的進攻高潮,也正是憑借這一波高潮,黃蜂奠定了勝利的基礎。作為球隊老板的喬丹也毫不掩飾勝利的喜悅。球員退場時,喬丹守候在場邊逐個與功臣們慶祝,甚至還與霍伊斯勾肩搭背,與李貼面交流。

本場比賽黃蜂大膽變陣,用沃克、李、威廉姆斯、杰弗森和卡明斯基作為首發。尤其是卡明斯基,他本場首發出戰,貢獻15分和6個籃板,起到關鍵作用。主帥克利福德透露這次變陣是老板的提議,“當你有兩位名人堂成員(喬丹和尤因)提出建議時說放上卡明斯基,那你就必須派上卡明斯基。”

據了解,比賽前克利福德給卡明斯基發了一條短信,並告訴他球隊的比賽策略。“當我早晨醒來的時候,那是我看到的第一條內容。”卡明斯基說道,“所以我有機會考慮這件事。投籃訓練開始之前,我和克利福德討論了一些內容。他告訴我:‘當你在低位的時候,保持耐心並發動進攻。’”

這場比賽的勝利讓全隊有了信心,卡明斯基表示:“這不僅是一場簡單的勝利,它給了球隊贏下整個系列賽的機會。”

熱火

韋德攻防兩端沒狀態

本賽季熱火戰績是48勝34負,而黃蜂的戰績也是48勝34負,單從戰績上來說,雙方可謂旗鼓相當。但是本場比賽熱火發揮一般,韋德不溫不火,雖然得到了17分,但20次出手隻有7次命中,效率不佳。

“很好,現在人人都看到了,這個系列賽會是一場惡戰,”韋德表示,“這也是為什麼本賽季我們兩隊的戰績都是一樣的,他們和我們一樣出色,所以這是激烈的較量。”

本場比賽有搶眼表現的卡明斯基被熱火主帥交給韋德防守,不過這樣的戰術顯然沒有收到成效。“這一招沒有取得很好的效果。不管怎麼說,我們無論遇上什麼樣的對位都得打出可靠的防守來,”熱火主帥斯波爾斯特拉說道,“這場比賽卡明斯基和林書豪給了黃蜂巨大的支援。”

當然,熱火現在仍以總比分2比1領先,“你不可能每晚比賽都投得很准,”熱火隊員理查德森表示,“我們很快又會有一場比賽要打了,救贖的機會永遠都在那裡。”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