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中國大師賽 林丹奪冠軍

劉晨
2016年04月25日08:2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世界羽聯黃金大獎賽中國大師賽昨天收官,國羽收獲四金。林丹在與諶龍的男單決賽中2比0勝出,拿下冠軍。

賽況 林丹兩局完勝

這場男單頭兩號種子之間的對決是本站最受關注的一場比賽。林丹在與諶龍的前9次交手中贏了7場,但最近2次都沒能獲勝。兩人昨天一上來就勢均力敵,一路戰至8平后,林丹連得2分領跑。諶龍之后兩次把差距縮小到1分,但沒能反超。19比17后,林丹再得2分贏下首局。

第二局5平后,諶龍連得3分拉開差距,並以11比7領先進入局間暫停。林丹隨后展開反擊,將分差縮小到1分。雙方之后進入拉鋸戰,林丹追至16比17后,諶龍右手中指出血,包扎后重新比賽,但被林丹以19比18反超。局末,諶龍以20比19率先拿到局點,不過隨后躍起突擊對角出界,送給對手一分。21平后,林丹抓住機會連得2分,鎖定勝局。

復盤 諶龍輸在急躁

“從比賽場上情況看,我們兩人都想贏,打得都很嚴謹,第二局11分后,場上形勢發生了一些變化,大家突擊加速都會消耗很多體能。”林丹賽后表示,與師弟從比賽伊始就打得激烈,也是希望下周亞錦賽時能夠延續好狀態。他還透露,自己甚至想過比賽會打滿三局,“還好自己精力足夠集中,並沒有太多的失誤,也能利用機會扳回比分。”

林丹這一個月之內已經打了四站比賽,他認為自己和諶龍都不在最好狀態,“因為有積分的壓力,大家都是盡量調整自己,把每一站做好。后面還有湯杯的任務,包袱都很大。”

諶龍則認為,輸球一是因為領先后太急躁﹔而手指受傷治療后精力不集中,也導致回來就連續失誤。不過他的手指傷勢並不嚴重,沒有因為輸球而影響心情,“畢竟是跟自己人打,不過要是外戰的話,集中精神可能會更容易一些。”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