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低開高走——尤文圖斯奪冠之路

2016年04月26日09:5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足球)低開高走——尤文圖斯奪冠之路

新華社北京4月26日體育專電題:低開高走

——尤文圖斯奪冠之路

新華社記者韋驊

五連冠、領先第二名那不勒斯12分提前三輪問鼎,尤文圖斯又一次証明了自己在亞平寧半島的霸主地位。與之前幾個賽季稍顯“按部就班”的奪冠劇情不同,本賽季“斑馬軍團”曾一度被認為退出爭冠行列,但他們上演了一場刺激的翻盤好戲,填平了與“領頭羊”之間最多時達到11分的深坑並最終奪冠。用低開高走來概括尤文圖斯本賽季奪冠之路應該是恰如其分的。

(小標題)低迷——兩負一平創隊史最差開局

由於在2015年夏天放走了特維斯、皮爾洛與比達爾三名主力,外界預料尤文圖斯在新賽季初成績會有所波動。盡管如此,衛冕冠軍的開局方式還是讓人大跌眼鏡。在首輪比賽中,球隊就在主場輸給烏迪內斯,遭遇了近48個聯賽主場的首次失利,球隊上一次主場輸球還要追溯到2013年1月。第二場比賽,球隊又在客場輸給羅馬。兩連敗是尤文圖斯有史以來最糟糕的聯賽開局。第三輪面對切沃,他們僅僅依靠迪巴拉在最后階段的點球艱難地與對手戰平。前三場比賽未嘗一勝,球隊的夏季轉會策略、俱樂部建隊方針、博格巴的核心地位以及主帥阿萊格裡本人都遭到了質疑。

(小標題)徘徊——首勝后長期處在中下游

在熱那亞的費拉裡斯球場,尤文圖斯終於拿下了新賽季的首個3分,及時“止血”。但是隨后球隊並沒有像球迷期待的那樣走向正軌,成績起起伏伏,甚至被“升班馬”弗羅西諾內逼平。聯賽10輪過后,尤文圖斯與“領頭羊”羅馬之間的分差已被拉大到11分,在此期間球隊隻取得了三場比賽的勝利。當羅馬、那不勒斯、國際米蘭等球隊在積分榜上大踏步前進,尤文圖斯卻依舊排在十名開外,此時不少媒體開始感慨尤文圖斯“已經退出爭冠集團”。

(小標題)逆轉——15連勝后終登榜首

盡管被外界“看衰”,但阿萊格裡依舊聲稱球隊有能力翻盤。“囧叔”所言非虛,從第11輪開始,尤文圖斯終於展現出了久違的穩定性,開啟了連勝模式。在聯賽第19輪結束之后,球隊已經悄悄攀升到了積分榜的第二位。由於當時處在榜首的那不勒斯同樣狀態火熱,“老婦人”遲遲未能登頂。直到聯賽第25輪,在與那不勒斯的直接對話中,憑借扎扎的絕殺,尤文拿到15連勝,同時本賽季首次登上積分榜榜首。

(小標題)加速——奪冠荊棘之路變坦途

盡管在拿下“天王山之戰”后,尤文圖斯與博洛尼亞互交白卷且隊史最長連勝紀錄被終結,但主要爭冠對手那不勒斯在丟掉榜首后有些強弩之末的味道,在多場比賽中丟分。此時,意甲仿佛又一次進入了熟悉的節奏。待到第34輪過后,尤文已經領先那不勒斯9分,隻要在第35輪贏球且那不勒斯無法取勝,即可成功衛冕。在有驚無險地戰勝佛羅倫薩之后,尤文眾將沒有等待太久,那不勒斯輸球的消息傳來,俱樂部就此完成了第二次五連冠偉業。從聯賽前10輪僅得12分到近25輪狂攬73分,尤文圖斯上演了一次不可思議的大逆轉。

雖然積分優勢依舊明顯,但不得不說這是自2012�2013賽季以來,尤文圖斯奪冠最為驚險的一次,這也讓近年來略顯無聊的意甲多了些看點。下個賽季,意甲的爭冠大戲還能再刺激一些嗎?(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