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決賽完勝錦織圭 納豆紅土49冠追上名宿平紀錄

葛曉倩
2016年04月26日08:1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還是握拳起跳的動作,但這一次納達爾做得比以往更投入。在經歷了上個賽季的低迷之后,這位紅土之王昨天在巴塞羅那公開賽決賽中擊敗錦織圭,繼兩周前的蒙特卡洛大師賽冠軍后,再奪一冠。

成績 巴塞羅那九冠王

在今年的歐洲紅土賽季開始之前,納達爾的冠軍荒已經持續了超過9個月。好在上周在蒙特卡洛,他在一路跌跌撞撞擊敗所有對手的同時,也重新拾回了自信。上周,他來到了此前曾經8次奪冠的巴塞羅那。

他在決賽中的對手錦織圭是賽會衛冕冠軍,最終在首盤6比4勝出之后,他在第二盤以7比5擊敗對手。繼蒙特卡洛大師賽的9冠王之后,又在這座幾乎每次他回馬洛卡島都要在這裡轉機的城市,捧起第9座冠軍獎杯。“這是一場非常接近的比賽。”西班牙人在賽后表示,“我們雙方都有很多機會,不過我表現得更加穩定一些。當你的對手的水平是如此之高,比賽的勝負往往取決於幾個關鍵的時刻。所以我很高興能夠在關鍵分的把握上更勝一籌,特別是在心態上更加穩定。”

心態 最重要的是贏球

這是一場至關重要的比賽,對於納達爾來說除了讓他繼續找回紅土自信,也讓他創造了兩個新的紀錄:一是讓巴塞羅那公開賽成為繼法網和蒙特卡洛大師賽之外,他第三個奪得9個冠軍的賽事﹔二是他也追平了傳奇名宿維拉斯,兩人以49個紅土賽事冠軍並列ATP榜首。

雖然這些紀錄都讓人驚嘆,但納達爾本人則表示並不在意:“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贏球。紀錄本身並沒有太多意義,這些可以在我職業生涯結束后再討論,對我而言在紅土場上拿這麼多場勝利,獲得第9個巴塞羅那賽冠軍,這些都是很美妙的。”

在蒙特卡洛和巴塞羅那的獲勝,也讓他在時隔2年8個月之后再次拿到背靠背賽事的冠軍。他說自己非常享受這種感覺,並開始考慮接下來的馬德裡大師賽。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