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備戰奧運連勝日本 體育之窗助中國女排裡約沖金

2016年04月28日13:5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4月28日電 (記者 馬劍)距離裡約奧運會還有將近100天,中國女排的備戰工作正在按計劃有序進行。4月26、27日,“龍崗杯”中日女排精英賽(深圳站)在龍崗大運中心進行。這是奧運會前,中國女排極為重要的一次熱身機會。連同稍早之前兩隊在寧波北侖的較量,中國隊五天內面對日本隊連續三次取得勝利。

中日女排在奧運年過招是有歷史傳統的。2000年悉尼、2004年雅典和2012年倫敦,奧運會開賽前,日本隊都曾來華與中國隊展開系列對抗賽。上屆奧運會,中國隊正是意外輸給日本隊而無緣四強。正所謂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因此本次中日女排精英賽更有一層特殊意義。而順利收獲三場勝利,“郎家軍”在磨練了技戰術的同時,也增添了信心。

本次比賽,體育之窗全面負責球迷服務、票務銷售、宣傳推廣、商務贊助、場館安保、球隊接待等一系列工作。這也是繼2015年亞洲女排錦標賽(天津)和世界女排大獎賽(北侖)之后,體育之窗第三次為中國女排保駕護航。

為了圓滿完成任務,體育之窗派出精干人馬,提前一個半月啟動各項工作。大到協調各方接洽、配合央視直播,小到兩隊的一次加餐、比賽場地的一塊地貼設置……前后方加在一起30多人的團隊,事無巨細兢兢業業。比賽結束,體育之窗的工作得到了雙方球隊、中國排協以及球迷觀眾的一致認可。

通過兩年間承辦的三次賽事,體育之窗上上下下也深切體會到了中國女排在國人心目中的位置。賽前兩周,體育之窗通過微博向球迷發起了“你第一次看中國女排是哪場比賽”的話題討論,短短半天閱讀數就接近50萬,創造了一個小小紀錄。雖然兩場比賽都是工作日的晚間進行,依然有大批觀眾來到現場,更是體現了中國女排的影響力。三個月后的裡約,盼望姑娘們再次站上領獎台,為祖國爭光!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