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歐冠

馬競1比0零封拜仁 瓜迪奧拉前兩次均未能翻盤

記者 劉毅
2016年04月28日16:06 | 來源:羊城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1比0 馬競零封拜仁

歐冠半決賽首回合今晨進行了第二場較量,馬德裡競技主場以1比0力克拜仁慕尼黑。這是瓜迪奧拉(左)執教拜仁的第三個賽季,連續三年在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客場輸給西甲豪門,2014年以0比1負於皇家馬德裡,去年以0比3慘敗給巴塞羅那。拜仁前兩次都無法翻盤,被冠軍隊淘汰出局。

卡爾德隆球場內今晨座無虛席,在紅白藍三色裝點下,馬競主場氣氛熱烈,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到場為馬競助威。這是馬競在西甲和歐冠連續第三場以1比0獲勝,無論是面對西甲中游球隊畢爾巴鄂和馬拉加,還是面對歐冠頭號奪冠熱門拜仁,馬競都把更多的控球率交給對手。防守猶如銅牆鐵壁,反擊極其犀利,這是馬競的看家本領。

馬競在第11分鐘打破僵局,馬競中場奧古斯托爭頂高球成功,隻見西班牙中場小將薩烏爾在中圈帶球連續變線突破拜仁的三名西班牙球員蒂亞戈、阿隆索和貝爾納特。薩烏爾突入禁區晃開中衛阿拉巴,用左腳弧線球敲開諾伊爾的十指關。薩烏爾單騎闖關攻入華麗進球,讓馬競主場球迷欣喜若狂,這與梅西去年在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單騎闖關戲耍拜仁防線的進球有些相似。

拜仁整場比賽的控球率超過73%,但很難打穿馬競的鋼鐵防線,遠射成了必備武器。拜仁在第54分鐘幾乎把比分扳平,中衛阿拉巴左腳重炮轟門擊中橫梁下沿彈出。拜仁對馬競球門形成圍攻之勢,場邊的馬競主帥西蒙尼很著急,由於指揮比賽的肢體動作很大,手機從他的西裝上衣口袋裡甩落地上。

拜仁主帥瓜迪奧拉在進攻端連續變招,先用老將裡貝裡換下小將科曼,又用穆勒換下蒂亞戈,可是收效並不明顯。馬競在第75分鐘險些擴大領先優勢,格列茲曼在長途奔襲后傳出好球,托雷斯在禁區內扣過阿拉巴,右腳外腳背射門擊中遠門柱內側彈回,科克跟進推射又被諾伊爾沒收。

1比0的比分保持到終場,拜仁不僅輸球而且沒有客場進球。無論在巴塞羅那還是拜仁,瓜迪奧拉帶隊征戰歐冠有一個魔咒,隻要他的球隊在歐冠半決賽首回合客場告負,就一定被淘汰出局。瓜帥能否在離開拜仁前打破這一魔咒,成為次回合的主要看點。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