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德甲巨人客場翻船 名宿點評輸在慢熱

宋翃
2016年04月29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歐冠半決賽昨天繼續進行,拜仁客場0比1不敵馬競,連續8個歐冠淘汰賽客場不勝。賽后拜仁主帥瓜迪奧拉表示,球隊沒能全場都保持良好的狀態,但還有90分鐘比賽,相信回到主場能夠成功翻盤。而德國足壇名宿克勞琛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雖然拜仁想翻盤並不容易,但他仍然對拜仁充滿信心。

析敗因 丟球因鬆懈

拜仁首次歐戰做客卡爾德隆球場,瓜迪奧拉近2個賽季歐冠均被西甲球隊淘汰。坐擁主場優勢,馬競的表現積極而迅速。第11分鐘,薩烏爾中圈拿球連續變線突破3人圍堵,在門前11米處左腳弧線球入左下角,為馬競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克勞琛認為,拜仁輸在了慢熱上,“上半場拜仁有些慢熱,進入下半場后他們表現出了很強的求勝欲望,也創造了進球機會,但遺憾的是他們不夠幸運,沒有能夠打入進球。”賽后,拜仁主帥瓜迪奧拉表示,“我們在75%的時間裡踢得不錯,但在歐冠比賽中,你需要90分鐘都保持這樣的水准,我們必須從中吸取教訓。”馬競主帥西蒙尼則說,“今天的比賽給了我們去慕尼黑的機會,我們要抓住這個機會,我們上半場全身心投入到了比賽中,幾乎踢出了我們本賽季的最佳水准,但是下半場屬於對手。”

對此克勞琛表示,“當然,客場輸一個球對拜仁來說並不是好消息。在180分鐘的對決裡,他們處於追趕的態勢。拜仁踢得沒有對手積極主動,在馬競進球之后,沒有找到更好的進攻方式。”克勞琛說,“橫向對比兩隊綜合能力,拜仁可能更佔據一點優勢。但比賽總是准備更好、表現更為積極的一方取勝,慢熱讓拜仁處於被動。”

下回合 堅信能翻盤

“比賽結果並不好,但我們還有90分鐘,我希望球隊能夠在安聯球場觀眾們的支持下翻盤成功。”瓜迪奧拉對於兩回合的比賽還是充滿信心。”對於下一場較量,克勞琛直言,“拜仁還是比馬競更具有優勢,回到主場后,他們會更有信心。不過拜仁要吸取上賽季的經驗教訓,還要穩扎穩打。因為0比1落后並不是非常大的分差,而如果讓對手再取得一個客場進球,對拜仁來說就會變得非常困難。”

克勞琛說,“現在雙方都有機會晉級,而心態更好、對於比賽形勢分析更透徹的一方更可能取得比賽勝利。當然我個人還是更看好拜仁。他們需要在比賽一開始就全力以赴到最后一分鐘。歐冠不允許犯錯,而瓜迪奧拉也需要做好相應的策略,相信他會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