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馬雲幽默辟謠“收購AC米蘭”:中超的姚明慘了!

高華生
2016年04月29日08:40 | 來源:錢江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有實力有魅力,緋聞才會纏上你

  “AC米蘭是在意大利的米蘭嗎?聽說湖人隊的泰森去了米蘭,是不是AC我就不知道了,這下中超的姚明慘了!”

  當阿裡巴巴老板馬雲幽默回應收購AC米蘭俱樂部傳言時,很多人明白這不過是一個虛構的故事。誰在制造這樣的流言?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從萬達到百度,再到阿裡,福布斯排行榜上數得著的中國富豪基本上都和AC米蘭這個歐洲豪門俱樂部緋聞傳了個遍,有人開玩笑說——下一個緋聞對象是不是應該輪到馬化騰了?

  不過,話說回來,聯系不久前蘇寧打算注資國際米蘭的消息,和中超動輒幾千萬歐元從歐洲俱樂部手中搶購球員,這些傳聞的背后是歐洲足球已經充分感受到了中國資本的影響力。

  27日有意大利媒體報道稱,“阿裡巴巴老板馬雲將先收購AC米蘭70%的股份,隨后1年內再收購剩下30%股份,AC米蘭老板貝盧斯科尼已經對這次收購亮起綠燈。此外,在米蘭老板變成中國人后,裡皮將出山擔任球隊技術總監。”

  這個消息傳得有板有眼,以致馬雲在個人微博上辟謠。有意思的是,由於之前和AC米蘭傳聞的中國資本太多,很多網友加入調侃:“有獎競猜,下一個收購米蘭的是誰?會不會是馬化騰?”

  有理性的球迷不堪其擾,埋怨說“天天調戲我們有意思嗎?”

  近兩年AC米蘭已經多次和中國資本傳出緋聞。上周意大利媒體《羅馬體育報》報道,中國財團將出資7億歐元全額收購米蘭。百度CEO李彥宏一度被認為是傳聞中的中國商人,不過百度對此不予置評。

  更早之前,娃哈哈集團董事長宗慶后同樣被意媒爆料有意收購AC米蘭,但隨后被宗慶后本人否認。此外,意大利媒體甚至傳出,中國的五大知名企業將“組團”收購AC米蘭的股份,其中包括萬達、阿裡巴巴、娃哈哈、華為和另外一家集團。

  這些傳聞的背后是近年來中國資本大步邁向歐洲足球俱樂部。2015年3月,萬達集團以近4500萬歐元的價格收購了西甲馬德裡競技俱樂部20%的股份﹔2015年11月初,星輝互動娛樂6000萬歐元收購巴薩同城死敵西班牙人俱樂部股權﹔2015年12月,華人文化聯手中信資本出資4億美元收購英超勁旅曼城足球俱樂部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團13%的股份。

  這一系列的入股、收購背后,說明瞄准體育這個產業的中國資本,已經不僅僅滿足於在中超、CBA這樣的舞台,他們希望登上更大的舞台,掌握更核心的體育產業資源。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