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聯賽負責人談改革方案:CBA公司最快新賽季前運行 

2016年04月29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據新華社太原28日電 CBA聯賽委員會暨聯賽投資人會議28日中午結束,會后CBA聯賽辦公室負責人對聯賽改革的兩套方案進行了解讀,並強調新的改革方案裡,有關中職聯籃球俱樂部(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職聯”)重組的建議,不是兼並而是合作共融。

在27日的會議上,中國籃協在原有的《CBA聯賽管辦分離改革“分兩步走”方案》的基礎上,又推出了《CBA職業聯盟成立方案》,並將兩套方案的實施要點討論稿交由與會代表討論。那麼兩套方案有何關系?與會的俱樂部代表們如何反饋?

CBA聯賽辦公室負責人表示:“第一方案就是經過上級批准的‘分兩步走’方案,核心就是成立公司進行市場化運作,第二個方案是在第一方案的基礎上建立CBA職業聯盟的設想,二者是一個整體方案的第一和第二步,今天和明天的關系。與會代表對第二方案可能存在的困難和復雜性有清醒的認識,在這個基礎上,代表們更多的還是比較傾向於第一方案,因為第二方案執行也是要建立在公司化之上,既然我們大家達成的共識是推進CBA聯賽市場化運行,成立公司是必不可少的一步。”

在目前的CBA改革第一方案中,籃協向中職聯公司提出建議:授權北京中籃巨人廣告中心(中國籃協下屬獨資企業)與中職聯公司合並,浙江稠州和山西汾酒出資入股一並加入,完成對公司的重組,重組后的公司更名為中職籃聯賽(北京)有限責任公司(簡稱CBA聯賽公司)。對此提議,外界出現了一些“兼並”和“招安”的解讀,CBA聯賽辦公室負責人強調這是不正確的。

“不是兼並,是合作共融。”他說,“這次會議前,我們和姚明、中職聯有多次溝通,形成了對改革的一些基本共識納入會議討論當中,姚明在會議期間提出的意見僅僅是對實施要點的看法,都是非常正面和積極的。我們和各家俱樂部有提前溝通過,因為之前有基本共識,所以這次會議的討論非常順利。”

另一個外界關注的問題是CBA公司到底何時能成立,該負責人介紹說,具體時間表將建立在本次會議的基礎上。籃協下一步將盡快進行公司的籌備工作,建立籌備組之后,把每一步的時間表制定出來。“我個人認為如果工作進展比較順利的話,我們希望在下個賽季開始之前,CBA公司能按照現在的設想和要求開展工作。”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