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國際籃聯小組抵京 承辦城市備戰進行中

亢雪鬆
2016年04月29日08:24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2019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新聞發布會在五棵鬆籃球公園VIP球館舉行,國際籃聯協調委員會一行9人與中國籃協、北京市及其他承辦城市體育局代表出席發布會,宣布2019年男籃世界杯賽事籌備工作正式啟動。今天,國際籃聯將與中國籃協和各承辦城市召開技術會議。

2015年8月7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國際籃聯中央局委員會議上,中國代表團進行申辦陳述,擊敗了對手菲律賓,成功獲得2019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舉辦權。屆時,該賽事將在北京、上海、南京、廣州、武漢、深圳、佛山、東莞八個城市舉辦,將有32支球隊參與此項賽事。2015年底,中國籃協聯合八個承辦城市召開了第一次籌備工作會議,開啟了2019年國際籃聯男籃世界杯相關籌備工作。此后,賽事籌備工作組一直積極協調各省市組建賽事組委會。目前,組委會架構基本確定,並將於近日公布詳細名單。

北京市體育局副局長陳杰在發布會上表示,北京市將積極會同各承辦城市,盡快充實部門人員、明確職責分工、建立健全工作制度,發揮各方作用,形成工作合力,為賽事的成功舉行提供堅實的組織保障。

此外,國際籃聯還將在北京、南京、廣州分別設立辦公室,任命周強為國際籃聯中國區主任、國際籃聯駐華首席代表。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