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勇士送火箭出局 挺進NBA西部半決賽

亢雪鬆
2016年04月29日08:25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昨天,當家球星庫裡因傷缺陣的勇士,在主場以114比81大勝火箭,總比分4比1淘汰對手,順利晉級西部半決賽。火箭頭號球星哈登賽后感嘆,這是令人沮喪的一賽季。

首節結束 殺死懸念

因在本輪系列賽第四場中扭傷右膝蓋,庫裡將至少休戰兩星期。雖然“萌神”缺陣,勇士仍打出殘暴開局,首節就以37比20大比分領先,為本場比賽早早奠定基調。

上半場他們投籃命中率達到55.8%,而火箭的命中率隻有28.3%。沒有庫裡,勇士在進攻端仍然強調分享球,上半場他們助攻高達16次,而火箭僅有5次。全場比賽,勇士投籃命中率為54.9%,三分命中率41.9%,助攻30次﹔火箭則隻有32.3%的投籃准星,三分球更是33投僅6中,助攻17次。

克萊·湯普森14投10中,三分球11投7中,貢獻27分、3個籃板,其中第三節獨得14分。頂替庫裡首發的利文斯頓表現出色,全場8投7中拿下16分,還有3個籃板、3次助攻。

哈登表態 下季再來

雖然庫裡休戰,賽后他仍是媒體關注焦點,格林毫不諱言自己是庫裡的受益者,“人們給我發推特,告訴我‘沒有庫裡你什麼玩意兒也不是!’我想說,在庫裡身邊打球,如果你沒有變得更出色,那是你太爛了,”格林表示,“我就是庫裡一手創造出來的產物。”格林還談到庫裡休戰后輿論風向的立馬轉變,“他們覺得庫裡倒下了,整個系列賽就變風向了,我們可不這麼想。”

不過,有消息稱,庫裡現在膝蓋感覺好多了,預計下周就可以在球場上活動,測試膝蓋反應。此前,他的右膝蓋扭傷結果為內側副韌帶1級扭傷,至少需要休戰兩周。

而被淘汰出局的火箭隊則沉浸在失望的情緒中,哈登就表示,“本賽季一開始我們就沒有按照自己的方式去打球,有太多的干擾。今年是令人沮喪的一年,明年我會成為更好的籃球運動員,然后回來幫助球隊。”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