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黃蜂險勝熱火拿下"天王山之戰" 林書豪當配角也能發光

丁偉濤
2016年04月29日08:2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配角 林書豪也能發光

昨日,憑借考特尼·李終場前的奪命三分,夏洛特黃蜂客場90︰88險勝邁阿密熱火拿下“天王山之戰”。黃蜂在輸掉系列賽前兩場的情況下,連扳3局率先拿到賽點。林書豪表現依然可圈可點,拿下11分6籃板7助攻的數據。

盡管,在如今的黃蜂,林書豪只是個配角。可不同於火箭、湖人時期。黃蜂上下,不論主教練、隊友,甚至老板喬丹,都給予了書豪更多信任。在與熱火的系列賽中,林書豪無疑是黃蜂亮點之一。系列賽第三戰,他拿到18分,全場無一失誤。第四戰,林書豪延續出色狀態,一舉拿下21分幫助球隊再下一城。本場比賽的11分雖說不高,但他整體數據非常亮麗,6個籃板和7次助攻,更是在關鍵時刻送出致命一擊,以及一次關鍵助攻(助攻考特尼·李投入准絕殺),拯救了球隊。就在兩天前,《福克斯體育》刊載了一篇文章,更是用統治力這樣罕見的字眼,來形容林書豪的發揮。

嚴格來講,目前的這支始創於2004年的俱樂部,還從來沒有在季后賽客場贏過球。現在,喬老板似乎看到了希望。在NBA歷史七場四勝制的系列賽中,總比分0︰2落后逆轉成功率隻有6.4%,而如今,黃蜂距離這個翻盤神跡隻有一場的勝利,目前的晉級概率直接升到了82%。

不得不說,黃蜂讓本認為與熱火無法對抗的系列賽,現在變成了充滿懸念,將熱火逼到了死角。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