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裡約市長:不發愁場館 隻擔心交通

2016年04月29日10:4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裡約市長:不發愁場館 隻擔心交通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4月28日體育專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綜合此間媒體報道,在裡約奧運會進入100天倒計時之際,裡約市長帕埃斯坦承:他不發愁奧運場館問題,隻擔心以交通為主的后勤保障問題。

裡約奧運會將於8月5日開幕,4月27日是100天倒計時紀念日。據巴西《經濟價值報》28日報道,帕埃斯在27日舉行的記者會上指出,目前奧運場館已經基本就緒,他對此不再擔心。對他來說,還處於建設中的幾條奧運會交通干線才是最頭疼的問題。

根據裡約奧組委最新公布的資料,除了自行車館之外,其余奧運場館均已交付。截至目前,奧林匹克公園和運動員村的工程已完成了98%,而蒂奧多羅賽區更是完全准備就緒。帕埃斯承諾:“目前自行車館工程已完成85%,到比賽前一定會完工。”他還表示,負責自行車館建設的公司由於耽誤工期,將會被市政府降低資質。

據巴西環球網28日報道,奧運會期間將有近百萬人前來裡約,除了1萬多名運動員之外,還包括80多萬世界各地的游客,其中大部分游客在裡約期間的主要出行方式都將是公共交通。

裡約奧運會交通配套工程主要包括地鐵4號線、從桑托斯·杜蒙機場到市中心的輕軌、從湯姆·若賓國際機場到奧運村的快速公交線以及從市中心到蒂奧多羅賽區和奧運村的快速公交線等,但是目前除了國際機場到奧運村的快速公交線已經就緒之外,其余幾條交通干線仍在趕工之中。

帕埃斯說:“(我)最大的擔心不是場館,而是交通保障,目前工程建設情況讓許多人都在著急。不過,裡約市政府有一支專業、負責的團隊,在規劃設計方面展示了強大的能力。現在,問題已經被發現,進展情況也良好。”

為了保障奧運會賽事的正常進行,裡約市政府日前已經宣布8月5日(開幕日)和8月18日(鐵人三項比賽日)為公共假日。27日,帕埃斯又宣布8月22日為公共假日,以保障在奧運會結束后,奧林匹克家庭成員能夠順利前往機場。據估算,當天將有10萬人從湯姆·若賓國際機場離境。

帕埃斯說:“我們希望裡約人都能夠享受奧運會。能夠見証一屆奧運會的舉行,這個經歷是不容錯過的。不過,我希望市民們能夠對屆時的出行狀況給予理解。”(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