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斯諾克世錦賽半決賽昨晚開打 丁俊暉沖擊決賽權

2016年04月29日07:48 | 來源:新快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半決賽昨晚開打 丁俊暉沖擊決賽權

  ■丁俊暉是本次世錦賽的奪冠大熱!新華社發

  ●斯諾克世錦賽

  北京時間昨晚,2016斯諾克世錦賽打響了半決賽的爭奪,由中國球手丁俊暉對陣英國老將麥克馬努斯,兩人將爭奪上半區的決賽權。對從未獲得世錦賽冠軍的丁俊暉來說,這是他圓夢的絕佳良機。根據規則,半決賽採取33局17勝,分成4個階段(8-8-8-9),一共為期3天。昨天隻打8局球,今天將舉行第二和第三階段,明天將舉行最后一個階段。

  ■新快報記者 王敵

  丁俊暉半決賽被看好

  這是丁俊暉職業生涯第二次闖入世錦賽四強,但距離上一次已經過了5年。上輪戰勝馬克·威廉姆斯后,丁俊暉表示,“我控制住了比賽,抓住了機會,也打出了很多不錯的進攻,我對接下來的比賽也很自信。”

  半決賽對陣45歲的蘇格蘭老將麥克馬努斯,兩人此前曾交手4次,丁俊暉3勝1負。此次對決,丁俊暉依舊是被看好的一方。在賽前賠率上,丁俊暉的勝賠為1賠1.2,麥克馬努斯的勝賠則高達1賠4.5。如此懸殊的勝賠比,也是兩人技術實力差距的體現。這是麥克馬努斯第三次打進世錦賽四強,比丁俊暉還要多一次,但他上次殺進世錦賽決賽還是遙遠的1993年,彼時還是亨德利統治台壇的歲月,丁俊暉隻有6歲。與四強中的其他三人相比,麥克馬努斯更像是一匹黑馬。

  雖然麥克馬努斯在本屆世錦賽有著非常搶眼的發揮,但畢竟他已經45歲,整體進攻能力和體能狀態都遠遜后輩,更何況在1/4決賽經歷了與希金斯24局大戰,麥克馬努斯還能否支撐半決賽33局17勝存在很大疑問。

  決賽有望演中國德比

  在目前的奪冠賠率榜上,丁俊暉以1賠2.2排在第一位;排在第二的是英國選手塞爾比,他的冠賠為1賠2.6;排在第三的並非麥克馬努斯,而是中國香港選手傅家俊,冠賠為1賠5.5;麥克馬努斯則是1賠13。

  四強裡,兩個英國選手、兩個中國選手,這還是世錦賽上從未有過的事情!由於丁俊暉和傅家俊各自鎮守上下半區,球迷自然渴望兩人能夠更進一步,會師決賽。從對陣形勢來看,上半區的丁俊暉擊敗麥克馬努斯似乎問題不大,但在下半區,傅家俊面對英格蘭名將塞爾比,則顯得艱難無比。兩人在過去交手15次,傅家俊4勝11負處絕對劣勢,而且已經38歲的傅家俊比塞爾比還要大5歲,體能上也不具備優勢。在這場比賽前的賠率中,塞爾比的勝賠為1賠1.4,傅家俊的勝賠為1賠1.75。

  總體上看,世錦賽出現中國德比的可能性較小,反倒是丁俊暉與塞爾比會師決賽更具可能。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傅家俊沒有機會爆冷晉級,傅家俊在晉級四強后也表示,一定會盡全力打出好成績!

  ●奪冠賠率榜

  選手 賠率

  1 丁俊暉 1/2.2

  2 塞爾比 1/2.62

  3 傅家俊 1/5.5

  4 麥克馬努斯 1/13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