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世界杯預選賽

國足12強賽備戰計劃出爐 6月3日首戰中北美強隊

張喆
2016年04月29日08: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射手雙星”心中有團火

中國男足國家隊備戰12強賽的熱身計劃目前已初步確定,分別是6月3日主場對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6月7日主場對哈薩克斯坦隊。根據12強賽的對手特點,國足主帥高洪波將用這兩場熱身賽模擬對陣伊朗隊和烏茲別克斯坦隊這兩個對手。

在12強賽抽簽結果出來后,中國足協便開始物色熱身對手。按照原計劃,6月的兩場比賽中國足協希望為國足安排西亞對手,畢竟12強賽中有多達3支西亞球隊。不過,由於西亞聯賽大部分在5月中旬結束,因此,西亞球隊都傾向於在5月下旬進行集訓和熱身。最終,中國足協確定6月3日國足的熱身賽對手為特立尼達和多巴哥隊。特隊目前國際排名第53位,整體實力在國足之上,他們是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區的世界杯預選賽出線的熱門隊伍。高洪波認為,對手的風格與12強賽同組的伊朗隊十分接近,甚至和卡塔爾隊也有一定的相似之處。雖然對手實力很強且不是亞洲球隊,但十分具有實戰價值。另外,未來亞洲區第5名球隊將與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區的第4名隊伍進行附加賽,國足這場熱身也可看做是提前為未來打算。

至於6月7日的第二場熱身賽,中國足協一度在吉爾吉斯斯坦隊和哈薩克斯坦隊之間選擇。后者目前已經“脫亞入歐”,盡管他們目前國際排名只是第116位,但高洪波認為他們經常面對歐洲球隊,整體實力還是比純亞洲對手更強一些,這樣也更接近於12強賽同組對手烏茲別克斯坦隊的風格。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