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中超不敗的蘇寧 怎容忍“副班長”在主場撒野

2016年04月30日09:01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不敗的蘇寧 怎容忍“副班長”在主場撒野

  狀態上佳的蘇寧隊長任航再度破門建功。新華報業視覺中心 吳俊 攝

  2012年5月12日,江蘇足球隊中超百場比賽,長春亞泰2:1擊敗了江蘇,讓南京奧體中心原本已經准備好的中超百場慶典尷尬收場,所以,亞泰一直被稱為江蘇足球的克星。然而,時間來到2016,江蘇蘇寧易購隊在中超前6輪保持不敗位列第二,而長春亞泰僅積2分排名聯賽末位。雖然賽前亞泰喊出“走出冬天”的口號,但蘇寧2:0的比分還是讓這支昔日的克星沒能再在南京奧體撒野。昨天,南京很熱,但“副班長”長春亞泰的心卻是冰冷的,繼續排名聯賽倒數第一,他們的球隊走出冬天的路似乎還長。 揚子晚報記者 張昊 張晨瑆

  老佩說“對了” 不進球的特謝拉更加無解

  特謝拉,中超標王,此前已經有8場比賽沒有進球。賽前,當有媒體問到特謝拉不進球的問題時,蘇寧主帥佩特雷斯庫的回答非常巧妙:“某一球員能否進球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球隊能否勝利。特謝拉雖然沒有進球,但每場比賽都表現非常好,每場比賽數據也都非常好,沖刺距離在場上都排首位,希望他能一如既往幫助球隊。”

  的確,昨晚的特謝拉沒有進球,他的不進球場次也被擴大到9場。但是,特謝拉沒有讓主帥丟臉,因為昨晚盡管沒有進球,但他為球隊付出了太多,並且獲得本場最佳稱號。回看一下特謝拉的表演,第8分鐘,特謝拉任意球傳球給到小禁區附近,任航頭球吊門得手。第53分鐘,特謝拉禁區左側連續變向扣過左伊藤后橫敲,吉翔破門鎖定勝局。

  昨晚的特謝拉,隻要他一拿球就有兩到三人上來防守。有網友也表示,“有特謝拉在場,蘇寧至少多出一個人來。”被評為本場最佳,特謝拉賽后也非常興奮,他表示雖然自己沒進球,但幫助球隊取勝比什麼都重要。面對接下來的亞冠關鍵戰役,自己會努力去打破進球荒。

  任隊長“瘋了” 三輪進了三個頭球

  蘇寧隊的第一個進球,也沒有讓觀眾等太久——比賽第8分鐘,蘇寧隊獲得前場定位球,特謝拉將球吊入禁區,任航頭球將球頂到門前,長春門將站位靠前扑救不及,球直接飛入網窩!這是蘇寧新隊長任航連續第二場主場比賽破門得分,而在近三輪比賽中他總共進了三個頭球。

  上一場主場比賽對陣申花,任航在賽前被授予了隊長袖標,而那場比賽,任航在攻防兩端的狀態都非常火爆,並且在比賽最后十分鐘連續兩次頭球破門,幫助蘇寧隊拿下了勝利﹔而本場比賽,他又用他那標志性的頭球得分,為蘇寧隊早早打開了勝利之門。比賽結束之后,任航也當選為本場最佳球員,這次的“最佳”可謂眾望所歸——對陣申花一役,獨中兩元的任航因為在比賽中吃到黃牌而無緣最佳球員,當時引發了全場球迷的噓聲。有隊長如此“身先士卒”,蘇寧豈能不“三軍用命”?在連續頂進了3個頭球之后,任航也追平了其本人單賽季俱樂部進球紀錄。

  賽后,主帥佩特雷斯庫也感謝了任航的進球:“首先很感謝我們的球員,靠著他們的拼搏,最終贏得比賽。不過,開場之后一段時間我們踢得比較鬆,我有些不滿意,不過在任航進球之后,我們也回到了正軌,他的進球來得非常及時。”

  五一節“嗨了” 俱樂部感謝“幕后英雄”

  如今,本賽季蘇寧已取得了5勝2平戰績,暫時登上了積分榜榜首的位置,這也是球隊提前給球迷在勞動節送上的一份禮物。蘇寧隊的良好表現,除了和場上球員的發揮及教練的指揮分不開之外,也要歸功於那些為江蘇足球默默奉獻的“幕后英雄”。恰逢五一勞動節將至,本場比賽中場休息的時候,蘇寧俱樂部也將幾位俱樂部的“幕后英雄”請到了賽場,鮮花和掌聲,也是對他們最好的褒獎。

  昨天被請到賽場的三位默默奉獻的勞動者,一位是負責俱樂部球員裝備管理的梁輝﹔一位是球隊的司機曹兆勝﹔還有一位是奧體負責場地剪草劃線的袁軍。從球員口中的“梁姐”到“梁阿姨”,出生於1957年的梁輝已經為江蘇足球默默奉獻了16個春秋。2000年,舜天接手江蘇足球,需要專人為球員管理裝備,從此,梁輝成為球員和教練的管家和保姆。在隊中,中國球員習慣叫梁阿姨,而除了主帥佩特雷斯庫以外的外教都喜歡叫梁輝媽媽,特謝拉來到蘇寧后,一開始也跟著中國球員叫阿姨,后來也直接叫起了媽。“每天看到我就是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后叫聲媽。”這麼多年,梁輝已經將和自己兒子年齡相仿的球員們視為了自己的孩子。同樣,袁軍和曹兆勝,也在自己的崗位上為蘇寧隊付出著自己的辛勤勞動。

  除了被請上去的這三位,俱樂部還有很多奉獻著光和熱的勞動者。隊醫老潘、老朱、老高、翻譯小單等人,在五一這樣的節日,同樣配得上鮮花和掌聲。

  張曉彬傷了 坐輪椅去醫院檢查腳踝

  昨天比賽上半時,長春亞泰球員閻峰飛鏟張曉彬致其受傷下場,張曉彬當即被換下場,並在第一時間被送到醫院做檢查。

  通過慢鏡頭我們可以看出,當時閻峰的腳狠狠踩在張曉彬的右腳內側,隨后張曉彬的腳踝幾乎向內折成了90度,張曉彬在一聲痛苦的大叫后捂著腳踝倒在地上。這一幕讓所有人看著都非常揪心。離場后,隊醫立即給張曉彬的右腳綁上繃帶固定,坐在輪椅上的他在看著手機,隨后他被送往醫院接受核磁共振檢查。據記者了解,張曉彬的報告在今天上午出診斷結果,目前他的腳踝部腫脹並不明顯,應該問題不大,球迷也略可放心。但是否會錯過下月4日與全北的比賽,還要看他的恢復情況。

  賽后,主帥佩特雷斯庫也談到了張曉彬傷勢給球隊造成的影響,“亞泰這種球隊比較硬朗,拼得比較凶,這也很正常,他們現在每一場比賽要保級要去拿分。現在曉彬的傷勢還不太清楚,還在醫院,下場對全北可能也打不了。包括我們另外一名后腰李智超亞冠沒報名,也打不了,我們到時候再看看球隊的其他球員。”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