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2016東川越野賽第二比賽日 李鵬程勇奪飛車王  

2016年04月30日09: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李長雲)4月29日,第十三屆中國東川泥石流國際汽車越野賽進行了首個長距離賽段比賽日的爭奪,當天的SS2和SS3在阿旺和金源鄉之間往返跑,特殊賽段裡程數達111.43公裡。嘉禾興產潤滑油車隊的主力車手李鵬程表現出色,以全場第1名的成績完成完成了當天的比賽,奪得了首日長距離賽段的飛車王。

在上午SS2賽段的較量中,第三個發車的李鵬程第三個沖過終點,雖然賽車在比賽中小問題不斷,但在總成績上並沒有被對手拉開太多的距離。“賽車出現一些小問題,避震器偏軟,車缸表現不理想,離合器也不太穩定。到了終點之后,維修把問題都解決了,所以下午的比賽很順利。”李鵬程隨后開始發力,回歸到一個正常狀態的120號賽車表現出非常強大的實力,最終在下午SS3賽段的比賽中,李鵬程第三個發車並且是第一個到達終點。

本站比賽代表嘉禾興產潤滑油車隊參賽的李鵬程可謂是孤軍奮戰,在沒有隊友充當快速“T4”的情況下,李鵬程不能在比賽中犯下任何一個低級失誤,否則有退賽的風險。在2014年的東川泥石流越野賽中,李鵬程僅以一分鐘的優勢奪冠,可見競爭之激烈,但也正是那一年的成功經驗,讓今年參賽的李鵬程對付東川的賽道有了更多的心得。

在拿下當天的飛車王之后,李鵬程在第二天的比賽中將第一個發車,擔當著“掃路”的角色,同時也承擔著更多的風險和不確定的因素。“幸好,明天的賽道是跑過的,所以第一個跑相對沒有那麼多風險。而且比賽才剛剛開始兩個長賽段,后面還有很多的考驗。”在李鵬程看來,本次東川的比賽共三天長距離賽段的比賽,所以明天的比賽非常關鍵,如果跑好了將奠定取勝的基礎。

4月30日,第十三屆中國東川泥石流國際汽車越野賽將進行SS4和SS5賽段的爭奪,在三江口至金源之間往返,嘉禾興產潤滑油車隊李鵬程將向第二比賽日的飛車王發起沖擊。

(責編:王藝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