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全國U13足球賽北京賽區開幕 郭維維寄語青少年足球

王牧青
2016年05月01日08:4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U13足球賽北京賽區開幕 郭維維寄語青少年足球

  中新網北京4月30日電(記者 王牧青) 今天,2016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U13聯賽綠茵陽光杯(北京賽區)開幕儀式在位於北京東五環外的綠茵陽光足球俱樂部場地舉行。北京北控足球俱樂部董事長郭維維作為嘉賓出席,他表示,希望中國足球腳踏實地做好青少年足球的發展,不要急功近利。

  12支U13球隊激戰北京賽區

  2016年全國青少年男子足球U13聯賽是由中國足協主辦,北京市足協承辦,北京綠茵陽光足球俱樂部協辦的一次全國性足球比賽,賽事包括全國U13的聯賽A組和B組,即來自全國各地的12個足球隊,他們分別是山東魯能,河南建業,江蘇珂締緣,南京少年,上海普陀,恆大足校A隊,上海綠地申花,湖北足協,長春亞泰,廣州足協,大連超越。

  北京市足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北京市足協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劉軍說:“歡迎來自全國的運動員和教練員,特別感謝中國足協、當地政府對這項賽事的支持。北京賽區承諾,將盡最大的努力服務好參賽者們。”

  本次賽事定在綠茵陽光足球俱樂部舉行,這是一家擁有十幾年歷史的民間俱樂部,員工及教練規模超過70名,並在國內各大中城市匯集了近三萬名會員,俱樂部也曾接待過國字號隊伍的訓練。

  今天上午的開幕式上,北京朝陽區黑庄戶鄉文化活動中心主任呂志富,比賽裁判長宋崇光,比賽監督鄭凱、邱洪濤,前國安著名球員鄧樂軍,綠茵陽光足球俱樂部董事長張揚出席。

  郭維維:搞青少年足球切忌急功近利

  已退役的前北京國安球員、現任北京北控俱樂部董事長的郭維維說:“我看過很多青少年比賽,能感受到賽事的組織越來越規范,人們對青少年足球越來越重視。但我們應該認識到,青少年足球的工作任重道遠,希望我們不要急功近利,而是一步一個腳印地踏實落實。”

  12支參賽球隊中,廣州恆大足校U13隊的教練員隊伍裡,有3名外教身穿著帶有皇馬隊徽運動服。一名中方教練介紹:“來自西班牙的外教在訓練模式和訓練理念上值得國內教練學習,他們幫助小球員在短時間的訓練內取得很大進步,效率很高。”

  作為大賽嘉賓,鄧樂軍表示,足球技能之外,希望小球員足球中學到東西,包括做人的道理,為集體作出貢獻的精神。(完)

(責編:趙竹青、馬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