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季后賽韋德總得分新高 熱火搶七進東部半決賽

劉晨
2016年05月03日08:26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NBA季后賽東部第一輪昨天全部結束,熱火與黃蜂之間的“搶七大戰”,前者在主場以106比73大勝。韋德本場拿到12分,季后賽總得分超越張伯倫,升至歷史第17位。

生死戰 三節過后沒懸念

熱火本賽季季后賽首輪就打得艱難,拿下前2個主場后連輸3場,上輪將總比分扳平后,將系列賽拖到第七場,在主場與黃蜂進行“生死戰”。

魯爾·鄧一人獨得4分開局后,熱火便佔據主動,首節最多領先12分,以29比18進入次節。第二節開始,黃蜂加強防守並打出反擊,本節過半時追至35比40。不過最后的3分半鐘,他們隻投中1球,熱火以一波10比2收官半場,54比42領先。

下半場一上來,熱火連得11分,將分差擴大到20分以上。黃蜂進攻不利,第三節打了5分多鐘隻得到2分。憑借29比11的單節比分,熱火前三節結束已經領先了30分,勝負已沒有懸念。雖然黃蜂末節前3分鐘隻讓主隊命中1球,但熱火優勢太大,最終在主場穩穩收獲勝利,晉級東部半決賽。

德拉季奇本場拿到25分、6個籃板和4次助攻,可謂本賽季最出色一戰。懷特塞德10分和12個籃板展現了籃下的統治力。

裡程碑 韋德超越張伯倫

韋德本場貢獻12分和6次助攻,表現不是最搶眼的,卻迎來了個人裡程碑。第二節中段,他2罰命中,季后賽總得分來到3610分,超越了張伯倫,升至季后賽總得分榜第17位。

比賽贏得輕鬆,“閃電俠”賽后出現在新聞發布會上心情不錯,還透露了要回家燒烤慶祝。“我的廚師正在家裡准備燒烤,如果我們能讓這場新聞發布會快點結束的話。”他認為,砍下15分的魯爾·鄧成為球隊獲勝的關鍵。“鄧的高效表現是這個賽季挽救熱火最重要的一點。”

面對球隊核心的稱贊,英國人更願意將勝利歸功全隊。“我們的成功有很多原因,教練安排我們打得更快,大家團結一致,新秀理查德森在小個陣容中能夠發揮自身優勢。我們提升了速度,從而讓賈斯蒂斯能夠加入快攻,讓德拉季奇能夠打得有侵略性。我通過對擋拆的觀察,更加了解德拉季奇,告訴他如何利用擋拆進行突破。所以,這是我們所有球員共同努力。”

(責編:溫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