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書豪狀態低迷熱火多點開花 搶七大戰提前一節結束

劉旭輝
2016年05月03日08:19 | 來源:京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搶七大戰提前一節結束

熱火主場在搶七大戰中以106比73輕鬆擊潰黃蜂,總比分4比3晉級。作為黃蜂的晴雨表,林書豪登場19分鐘,僅得9分和1個籃板,未能幫助球隊扭轉出局的命運。熱火則多點開花,德拉季奇、懷特塞德、鄧表現搶眼。

第四節進入垃圾時間

雙方的季后賽經驗不在同一層次,開場后熱火便佔據絕對優勢,但誰也沒想到熱火在第三節就提前宣布了比賽結束。熱火83比53帶著巨大的優勢進入了第四節,整個第四節都成為垃圾時間。

熱火的功臣是在此前的比賽中表現一般的德拉季奇。然而本場比賽,熱火主控的表現隻能用如入無人之境來形容,全場比賽17投11中搶下25分6籃板,完全打爆了對位的沃克。在關鍵的搶七戰中,這位明星控衛終於展現自己的價值。

此役,熱火另一位大將、主力中鋒“白邊”懷特塞德出場28分鐘,8投4中得到10分,外加12個籃板和5次蓋帽。這輪系列賽,“白邊”一共送出24次封蓋,創造了熱火隊季后賽歷史上的一個新紀錄。他透露說,早晨醒來之后,他就告訴家人,“今晚,我將會努力蓋掉對方的所有投籃。”

韋德季后賽得分超張伯倫

前6場比賽,韋德場均得到20.2分,外加5.3個籃板和5.7次助攻,投籃命中率為47.2%。在熱火主場輸掉關鍵的天王山戰役之后,韋德在第6場展現出巨星的風採,特別是第四節最后時刻連續得分,包括兩個三分球,最終率領熱火將系列賽拖入搶七。

本場比賽,閃電俠隻打了25分鐘,11投5中拿到12分6個籃板,NBA生涯季后賽總得分超過傳奇中鋒張伯倫的3607分,達到3614分,NBA歷史季后賽得分榜排名上升至第17位。韋德表示,自己賽前就已經預計會贏下這場比賽,“沒有人是神算,但我早就知道,我們會贏下這場比賽。”

韋德對本場發揮出色的熱火控衛德拉季奇大加贊賞:“這一場比賽是屬於德拉季奇時刻,我們都喜歡看到他打出這樣的表現。”熱火的成功晉級還得益於另一個重要人物,那就是鄧。韋德表示:“你必須要給他一個大大的贊賞,正是他的出色發揮,拯救了這個賽季,他得到了他想要的機會,也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林書豪今夏要追大合同

黃蜂帶著遺憾結束了本賽季,林書豪雖然這場比賽發揮欠佳,但是在整個賽季還是可圈可點。據悉,林書豪今夏決定追逐一份符合自身身價的大合同。

去年夏天,林書豪遲遲沒有找到新工作,最終自降身價,以年薪210萬美元的白菜價加盟黃蜂。以林書豪的個人能力而言,雖然無法成為全明星級別的球員,但也不至於被賽季(2014-15賽季)僅21勝的湖人所嫌棄。

縱觀之前3場系列賽,林書豪場均得分在20分以上,球隊也在他的幫助下贏了球。而本場的絕大多數時間,林書豪都在被約什·理查德森貼身盯防。要知道,溫斯洛是熱火防守能力最好的球員,林書豪這是享受巨星般的防守待遇。賽后,林書豪

說:“我們知道這會是一場艱苦的決斗,這不會是一個輕鬆的系列賽,我們都明白這一點。但顯然對手做得比我們更好,非常遺憾。”

過去的這個賽季,林書豪返璞歸真,找回自我,定准了自己的位置。而憑借在常規賽和季后賽的閃光表現,他會獲得更大金額、更長年薪的穩定合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