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馬競晉級歐冠決賽 拜仁再次止步半決賽

2016年05月04日16:19 | 來源:央廣網
小字號

北京時間5月4日凌晨,德甲巨人拜仁在歐冠半決賽次回合2-1擊敗馬競,但由於首回合0-1不敵對手,最終以2-2總比分、客場進球劣勢慘遭淘汰,樂視體育全程直播歐冠聯賽,樂視超級手機、樂視超級電視超清呈現,樂視視頻各檔體育資訊關注歐冠最新動態。拜仁主帥瓜迪奧拉賽后稱贊馬競配得上晉級決賽,而下賽季將執教曼城的他,也對拜仁送上祝福,希望沖擊歐冠的雄心永不泯滅。

歐冠半決賽首回合,拜仁客場0-1不敵馬競,為球隊出局埋下禍根,因為從晉級的客場進球原則上來講,拜仁客場哪怕是輸個1-2或2-3,都遠比0-1要強,沒有客場進球的直接后果就是回到主場既要狂攻,還要保証不丟球,在戰略戰術上特別被動,因為一旦在主場丟1個球,那麼就必須要進3個球才能晉級,可揮霍全場大把機會的拜仁最終隻打入2粒進球,慘遭淘汰。比賽第31分鐘,阿隆索任意球破門助拜仁慕尼黑取得領先,但下半場開始不到10分鐘,馬競“妖鋒”格列茲曼接托雷斯直塞扳平比分,這就意味著拜仁必須再進2球才能晉級,第74分鐘,萊萬多夫斯基頭槌破門,將比分鎖定在2-1。

瓜迪奧拉的拜仁講究地面配合與全面壓制,西蒙尼的馬競則最擅長打反擊,兩種不同的足球哲學在歐冠賽場被演繹得淋漓盡致。考慮到首回合0-1輸球,拜仁回到主場全力猛攻,這正好為馬競留下了反擊空間,當第54分鐘格裡茲曼接到托雷斯直塞球破門時,拜仁晉級的希望之火基本上被吹滅,馬競向來以強硬防守與犀利反擊著稱,取得戰略優勢之后,他們更加堅持自己的這種技戰術風格,最終西班牙球隊守到了晉級。瓜地奧拉的拜仁再次被擋在歐冠決賽門外,自他入主安聯球場后,拜仁從來就未能在歐冠邁出最后的一步,總是止步於半決賽。

當年瓜帥被高薪挖至拜仁,寄托了外界很高希望,他給拜仁帶來了許多新的戰術理念,讓球隊打法上不斷豐富,讓球員潛力得到進一步挖掘……這些功勞都不假,但他也讓拜仁丟掉了以往的剛猛和咬牙精神,這也一直都是外界詬病拜仁在需要拼刺刀的歐冠賽場,屢屢無法實現質的飛躍的一大原因。本賽季,瓜迪奧拉提前宣布下賽季不再執教拜仁,他將遠赴英超執教“藍月亮”曼城隊,當時外界批評他太過自私,賽季還未結束就提前宣布“辭職”。從歐冠出局后,瓜帥在拜仁的日子也幾乎走到盡頭,迎接他的是英超激烈環境的競爭,而穆裡尼奧下賽季極有可能執教曼聯隊,到時候曼市德比將成為瓜迪奧拉和穆裡尼奧的主戰場。

樂視體育全程直播歐冠聯賽,樂視超級手機、樂視超級電視超清呈現,樂視視頻各檔體育資訊關注歐冠最新動態。明天凌晨2:45,歐冠半決賽次回合第二場焦點戰役將在伯納烏球場打響,皇馬主場迎戰曼城,雙方在首回合踢成0-0,皇馬當家球星C羅修養半個月之后重返賽場,葡萄牙人已經在本賽季歐冠中打入16球,隻差2球就將改寫由他創造的單賽季17球歐冠歷史紀錄。不過皇馬整體陣容上仍然有很大缺陷,本澤馬將因傷休戰,中場屏障卡塞米羅也將因傷缺席。曼城方面,中場核心亞亞圖雷傷愈復出,大衛席爾瓦、薩巴萊塔與納瓦斯能否傷愈復出,傷情尚不明朗。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