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冠拜仁贏球敗北 馬競輸球晉級

2016年05月04日16:24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拜仁贏球敗北 馬競輸球晉級

  盡管拜仁贏球了,可最終晉級歐冠決賽的球隊還是馬競。

  北京時間今晨,在歐冠半決賽第二回合較量中,拜仁慕尼黑主場2比1戰勝馬德裡競技,兩隊總比分戰成2比2,但馬競憑借一個客場進球的微弱優勢,還是殺進了歐冠決賽。盡管射手穆勒和托雷斯雙雙射失點球,格裡茲曼的進球存有越位爭議,但都改變不了拜仁被淘汰的爆冷結果,這再次証明了兩回合賽制中,客場進球的巨大價值!

  打得透人牆

  射不穿十指

  首回合客場0比1小負,表面看拜仁上演翻盤的可能性頗大。但回看歐冠過往戰績,當馬競取得領先時,笑到最后的幾乎都是他們。西蒙尼入主馬競之后,馬競在兩回合淘汰賽共有16次先進球,其中15次晉級者屬於馬競。在這15次晉級歷程中,馬競兩度淘汰巴薩,也曾把皇馬、AC米蘭、瓦倫西亞、畢爾巴鄂、塞維利亞等強隊送出局。

  背水一戰且主場作戰的拜仁,上半場一直主攻,迫使馬競主守。前30分鐘馬競就有13腳解圍,可見踢得有多艱難。第31分鐘阿拉巴禁區前為拜仁贏得直接任意球機會,馬競所有隊員都退回到禁區內防守,球門正面8名馬競隊員搭起人牆,其間還有4名拜仁球員穿插其中。面對這道由12人組成的超寬人牆,阿隆索右腳大力射門,皮球從馬競的吉梅內斯襠下穿過並發生折射,門將奧布拉克反應不及,皮球飛入網底。1比0,拜仁領先,並扳平了總比分,這也是本賽季阿隆索第一個歐冠進球。

  僅僅過了2分鐘,拜仁主罰左側角球,又是“倒霉”的吉梅內斯禁區內放倒馬丁內斯,主裁恰克爾鳴哨示意點球。形勢倒向了拜仁一邊,他們完全有機會在半場時間就逆轉總比分。穆勒主罰點球,他向奧布拉克右側打出一個半高球,馬競門將判斷正確,將點球扑出,萊萬多夫斯基的補射又被奧布拉克封出。這是穆勒本賽季歐冠第二次射失點球,也是最關鍵的一球。整個上半場,拜仁牢牢掌控著局勢,馬競隻有兩腳遠射,無法對諾伊爾構成威脅。

  同樣的進球

  不同的價值

  率先變招的是西蒙尼,下半場他用邊路快馬卡拉斯科,換下了偏重防守的后幺費爾南德斯,很明顯就是要改變進攻不力的局面。第54分鐘馬競后場斷球后送出長傳,格裡茲曼剛過中場,頭球回點給托雷斯,托雷斯順勢直塞,格裡茲曼超越阿拉巴形成單刀,面對諾伊爾推射得手。1比1,總比分馬競再次以2比1領先,並握有一個客場進球,拜仁需連進兩球才能晉級。但此球的爭議是,當托雷斯直傳時,格裡茲曼是否處在越位位置。從回放看,格裡茲曼是否越位隻在毫厘之間,邊裁很難做出判斷。由於這個進球很大程度上決定了比賽走勢,所以成為賽后爭議的焦點。

  馬競0比1落后時,拜仁還面臨是進攻還是防守的選擇,但戰成1比1后,拜仁就隻有猛攻一條路了。雖然場面上依舊佔優,但拜仁此后很難制造出真正有威脅的機會。直到第74分鐘阿拉巴左路突破后傳中,后點的比達爾奮力頭球擺渡,近門柱的萊萬頭球頂空門得手,總比分變成2比2,這是萊萬本賽季第9個歐冠進球,生涯中第32個歐冠進球。可拜仁距離晉級還差1個進球。同樣是進球,格裡茲曼的進球比萊萬的含金量高了許多。

  點球莫須有

  漂亮數據無用

  2比2的比分讓最后20分鐘的比賽充滿了懸念,馬競本有機會提前鎖定勝局。第82分鐘托雷斯左路突破被哈維·馬丁內斯放倒,裁判恰克爾判罰點球。拜仁隊員上前申訴,認為犯規地點在禁區外。通過回放証明,這個點球判罰是個誤判。面對同一座球門,托雷斯射出了一腳和穆勒一樣的點球,結果也被諾伊爾扑出。

  但這個點球誤判將土耳其籍主裁判恰克爾推上了風口浪尖,上周,恰克爾在歐冠半決賽首回合曼城0比0戰平皇馬的比賽中擔任主裁判,連續執法兩場歐冠半決賽,足以說明歐足聯對恰克爾的器重,但此前恰克爾的執法頗有爭議,2012至2013賽季歐冠1/8決賽,曼聯的納尼飛踹阿韋羅亞,被罰出場,當時弗格森對恰克爾出示的紅牌非常不滿。皇馬與曼城首回合賽后,西班牙媒體也炮轟恰克爾漏判給皇馬兩個點球。本賽季拜仁小組賽中客場0比2不敵阿森納的比賽也是恰克爾執法的,這讓拜仁感到,遇上他總沒好運氣。

  本場比賽數據拜仁全面佔優:射門35比7,射正次數12比4,角球12比2,控球率67%比33%,傳球次數657比217。馬競隻在門將扑球次數上以10比3領先,這說明球隊的被動。但馬競卻擁有一個金子般的客場進球,隻此一項就把拜仁所有領先的數據碾成粉末。

  隨著5分鐘補時的結束,拜仁隊無力回天,隻能目送馬競晉級歐冠決賽。一向以激情著稱的馬競主帥西蒙尼,這時卻顯得異常冷靜,他知道還沒到慶祝的時候,馬競要等到米蘭聖西羅歐冠決賽場上登頂的那一刻。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