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拜仁三年倒在半決賽 瓜帥無奈是鄉愁

2016年05月04日16:25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年倒在半決賽 瓜帥無奈是鄉愁

  拜仁本賽季的歐冠之旅結束了,瓜迪奧拉在拜仁的執教也走到了盡頭。3年殺入歐冠四強,這是一個了不起的成就,但3年都被西甲球隊淘汰,卻也讓瓜帥邁不過老鄉的這道坎。

  本賽季結束后,瓜迪奧拉將離開拜仁,這3個賽季他的執教成績是:德甲冠軍三連冠,並且沒有懸念,可在歐冠賽場上連續3年被西甲球隊擋在決賽門外。3年前,瓜迪奧拉入主拜仁時,球隊剛剛取得三冠王,正處在一個歷史巔峰。拉姆、穆勒、格策、諾伊爾等德國國腳都在當打之年,加上陣容仍在不斷補強,引進了萊萬多夫斯基、比達爾、科斯塔等強援,拜仁的眼光當然不僅僅局限於德甲奪冠,奪得歐冠才是他們的第一目標。

  瓜迪奧拉努力了3年,使拜仁在德甲的優勢得以鞏固,不過在歐冠賽場上卻始終沒有突破。2013至2014賽季,拜仁半決賽遇到皇馬,客場0比1、主場0比4,兩回合0比5慘遭雙殺出局。2014至2015賽季,拜仁半決賽遇到巴薩,客場0比3、主場3比2,兩回合3比5出局。本賽季拜仁半決賽又遇到了馬競,客場0比1,主場2比1,兩回合2比2,但因為客場進球少而出局。連續3個賽季,拜仁在歐冠都止步於四強,連續3個賽季,拜仁在歐冠都被西甲球隊淘汰,在歐冠淘汰賽客場拜仁已經連續8場不勝,3次半決賽出局都是因為客場就輸掉了先機。

  在瓜迪奧拉遭遇半決賽魔咒之前,穆裡尼奧在皇馬的3個賽季也都以歐冠半決賽出局告終,這兩位宿敵先后遭遇相似的命運,這也不禁令人感慨。此前兩個賽季,淘汰了拜仁的球隊最后都奪取了歐冠冠軍,不知馬競本賽季還能延續這個好運嗎?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