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NBA季后賽-洛瑞壓哨三分難救主 熱火客場加時勝猛龍

2016年05月04日11: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卡羅爾防守約翰遜
卡羅爾防守約翰遜

人民網北京5月4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5月4日,NBA季后賽繼續進行,熱火客場加時以102-96擊敗猛龍,系列賽以1-0領先。

德拉季奇手感不錯貢獻26分6個籃板,韋德24分6個籃板和4次助攻,喬-約翰遜16分7個籃板,懷特塞德9分17個籃板,魯爾-鄧10分。

猛龍隊德羅贊拿下22分6個籃板,洛瑞投中超遠壓哨三分,為猛龍取得加時,但全場隻得7分6次助攻。瓦蘭丘納斯得了24分14個籃板,卡羅爾10分。

開場后,猛龍以10-4開局。懷特塞德空中接力暴扣,不過此后他在接韋德傳球時扭傷右膝,隻到到更衣室接受檢查。猛龍本節最后2分09秒一分未得,理查德森投中一記三分,熱火連得5分,首節雙方戰成18-18。

第二節,懷特塞德傷勢不嚴重,回到場上。本節還有8分03秒時,理查德森投中三分,熱火以30-26領先。羅斯和卡羅爾相繼還以三分,猛龍迅速反超。德拉季奇連得4分,半場結束時,熱火隻以41-43落后。

第三節一開始,韋德就命中三分,熱火反超。猛龍以51-48再度領先后,韋德和德拉季奇相繼命中,兩人連得6分,熱火以54-51超出。本節還有1分34秒時,德拉季奇命中三分還造成犯規,可惜加罰不中。本節韋德和德拉季奇兩人共得了19分,熱火以68-63領先。

熱火在第四節以75-65領先了10分。第四節打了一半時,洛瑞在籃下得手,這是他全場第二次得分,此后他搶斷成功,約瑟夫投中一球,瓦蘭丘納斯空中接力將球撥進,猛龍連得6分,在本節還有4分54秒時,將比分追成75-79。

第四節還有1分03秒時,猛龍上籃得手將差距縮小到2分。德拉季奇又一次扮演關鍵先生,接韋德傳球后命中三分,熱火在本節還有40.9秒時領先5分,穩住陣腳。猛龍此后投籃不中,隻得犯規,約翰遜兩罰一中。快速搶下2分后,猛龍以83-87落后,此時離常規時間結束隻有20.9秒。理查德森兩罰兩中后,熱火領先6分。本節還有6.5秒時,羅斯命中三分,猛龍將比分追成86-89。熱火此后傳球失誤,韋德在搶球時膝蓋險些受傷,最終未能搶到球權,還搭上犯規。

猛龍由羅斯罰中一球,第二球不中,懷特塞德搶下籃板。他兩罰中一后,熱火在本節還有3.3秒時領先3分。猛龍沒有暫停,發球后馬上發起進攻,洛瑞還沒過半場就跳起出手,竟然命中超遠壓哨三分,雙方戰成90-90,進入加時。

加時開始后,猛龍未能找回感覺,連續投籃不中,熱火打出8-0,又佔據上風。比賽還有1分14秒時,猛龍才由德羅贊投中一球,這是他們加時首次得分。猛龍連得4分,理查德森兩罰一中后,熱火在比賽還有15.7秒時以99-94領先。

瓦蘭丘納斯快速拿下2分后,韋德扣籃得手並造成犯規,連投帶罰拿下3分,熱火終於鎖定勝局。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